2022年第三季度“寧夏好人”發佈儀式在寧夏石嘴山市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22 10:12:03

  9月20日下午,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明辦主辦,石嘴山市文明辦承辦,石嘴山市新聞傳媒中心協辦的2022年第三季度“寧夏好人”發佈儀式在石嘴山市舉行。

2022年第三季度“寧夏好人”發佈儀式在寧夏石嘴山市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357

“寧夏好人”發佈儀式現場

  活動現場發佈了第三季度“寧夏好人”入選名單,包括助人為樂、見義勇為、敬業奉獻、孝老愛親四個類別的10名“寧夏好人”,其中石嘴山市推選的惠農區稅務局工作人員李超、平羅縣第二敬老院副院長征淑琴位列其中。

2022年第三季度“寧夏好人”發佈儀式在寧夏石嘴山市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353

“寧夏好人”發佈儀式現場

  23年堅持無償捐獻稀有血型,常年參加志願服務,奉獻社會的寧夏區稅務局稅科所7級職員趙一川;11年不間斷獻血,14年不間斷助學,將助人為樂視作一生信仰的石嘴山市惠農區稅務局駐廟臺鄉通豐村第一書記李超;12年間,三次跳入黃河,捨身忘死救人的銀川市興慶區通貴鄉派出所村級警務專幹丁磊;用毅力書寫勵志故事,詮釋身殘志堅、永不言敗人生價值的西吉縣吉強鎮前咀村村民賈建東;工作18年,將自己全部的愛用於溫暖孤寡老人,與老年人建立不是兒女勝似兒女特殊親情的平羅縣第二敬老院副院長征淑琴;勇毅擔起養育哥嫂留下的三個孩子重任的銀川市賀蘭縣南梁臺子鐵東村三隊村民海智梅……上榜的好人中,有農民、公務員、警務專乾等,他們來自基層,紮根基層,用善行義舉書寫新時代好人故事。

  在活動現場,“寧夏好人”趙一川、王歡、丁磊、賈建東、徵淑琴等與現場觀眾分享了他們的先進事蹟。此外,活動通過視頻短片、文藝節目、現場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身邊好人的先進事蹟,引發台下觀眾強烈共鳴,會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近年來,石嘴山市大力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先後涌現出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13名、中國好人38名、自治區道德模範及“寧夏好人”226名,評選市級道德模範、最美石嘴山人等先進典型726名。

  “這些‘寧夏好人’年齡不同、身份不同、經歷不同,他們出身平凡卻造就了偉大。”觀眾表示,今後要向這些身邊的好人學習,愛崗敬業,熱心助人。(文/圖 石嘴山市委宣傳部)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