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歡慶豐收曬碩果 甘味飄香走全國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09-26 09:17:42

【豐收甘肅】蘭州:歡慶豐收曬碩果 甘味飄香走全國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9月23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9月23日,蘭州市在榆中縣舉辦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蘭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會上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配送分中心揭牌。

  金秋九月,瓜果飄香,又是一年豐收季,榆中大地繁花似錦,五穀豐登。9月23日上午,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蘭州市主會場活動在榆中縣舉行,蘭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同步開幕。

【豐收甘肅】蘭州:歡慶豐收曬碩果 甘味飄香走全國_fororder_2

  金秋慶豐收,佳節曬碩果。

  過去的一年,甘肅省農業增加值達到1406.8億元,增幅連續5年居全國前四位;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邁上萬元臺階,達到11433元,比2012年4506.7元增加6926元,增長153.6%。

  過去的一年,甘肅五穀豐登、六畜興旺。

  全省糧食總産量達到1231萬噸,人均佔有量495公斤,超過全國平均484公斤的水準,是國際糧食安全線的124%。全省肉蛋奶總産量達到223萬噸,比2012年131萬噸增長70%;畜牧業在農業結構中的佔比上升到25.6%。

【豐收甘肅】蘭州:歡慶豐收曬碩果 甘味飄香走全國_fororder_3

  過去的一年,甘肅省特色産業優勢明顯,甘味飄香走向全國。

  全省特色優勢作物面積達到4530萬畝,比2012年2900畝增加1600萬畝,蔬菜、果品、中藥材等在農民增收中的貢獻份額顯著上升。全省農産品加工業産值超過3900億元,農業産業化企業經營總收入突破1000億元,全省有60個區域公用品牌和500個企業商標品牌先後入選《甘味農産品品牌目錄》。“甘味”品牌榮獲2021年中國區域農業品牌影響力指數百強榜第一。

【豐收甘肅】蘭州:歡慶豐收曬碩果 甘味飄香走全國_fororder_4

  蘭州市依託資源和區位優勢,打造了蘭州高原夏菜、蘭州百合等農産品知名品牌,創建了一批鄉村休閒農業示範點,在産業培育、品牌打造、市場拓展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榆中縣在高原夏菜生産、農産品集散、冷鏈物流和直供配送方面創造了鮮活的經驗。2021年,蘭州高原夏菜全産業鏈産值逼近100億元,在全省蔬菜産業高品質發展中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

【豐收甘肅】蘭州:歡慶豐收曬碩果 甘味飄香走全國_fororder_5

  活動現場,甘肅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周邦貴與榆中縣委副書記、縣長劉學強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産品配送分中心揭牌。這標誌著以榆中縣為代表的蘭州高原夏菜基地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蔬菜配送的分中心,更好地服務粵廣澳大灣區蔬菜市場。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