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伊利:數字化轉型 以科技創新賦能“強省會”戰略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09-27 10:40:51

【科創】蘭州伊利:數字化轉型 以科技創新賦能“強省會”戰略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程健

  2022年是伊利集團邁入“後千億時代”的第一年,伊利人豪情滿懷、銳意進取,努力在推動蘭州“強省會”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

  伊利集團位居全球乳業五強,連續九年蟬聯亞洲乳業第一,也是中國規模最大、産品品類最全的乳製品企業。目前,伊利在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等乳業發達地區構建了一張覆蓋全球資源體系、全球創新體系、全球市場體系的骨幹大網。蘭州伊利是液態奶事業部下設分(子) 公司之一。 擁有産自德國、瑞典等世界最先進生産線12條,已建設成日處理加工鮮奶1000噸能力大型現代化乳品加工基地,産品主要銷往西北、西南、雲貴廣、兩湖等14個地區。截至2022年8月,實現累計産量164.71萬噸,營收100.6億元,上繳稅金1.29億元。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科技政策的推動,科技政策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科技創新更是伊利發展必不可少的原生動力,伊利始終堅持走在時代前端,將數字化轉型作為新時代企業厲兵秣馬的重要法寶,將新發展理念貫穿生産製造全過程,採用智慧倉儲系統數字化轉型,利用物聯網、人工智能、雲技術、流程機器人、大數據與可視化等創新技術,強化物流在訂單處理、倉儲管理、運輸管理的能力,提高物流對內與對外的服務水準。未來將進一步推進供應鏈智慧製造,建設大數據中心,提升數據資源管理和服務能力,打造乳製品行業智慧製造示範數字化工廠。

  倉儲作業實時可視化——智慧倉儲物流運營集控平臺,使用可視化大屏,通過數據可視,實時監控運營和現場作業動態一覽。

  貨物在途運輸可視化—貨運車輛全局與單線運輸在途信息、在途超期、訂單簽收等預警信息提前獲取,協助下游合作企業順利交付。

【科創】蘭州伊利:數字化轉型 以科技創新賦能“強省會”戰略_fororder_2

  蘭州伊利作為蘭州市奶製品行業龍頭企業,將全力以赴打造區域經濟增長,打破行政區劃限制,在區域內實現資源共享,推動科技政策轉化科技成果的龍頭企業資源優勢,打造供應鏈端到端的上下游企業共同發展,同時,伊利人也將勇毅擔當新使命、攜手奮進以“後千億時代”為新起點的新征程,持續煥發更大活力,以企業科技化、數字化、智慧化發展推動“強省會”戰略實現新優勢。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