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銀高鐵省界至惠農南段正式開工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05 14:08:35

  10月1日,伴隨著循環鑽機的轟鳴,由中鐵二局承建的包銀高鐵省界至惠農南段首根鑽孔樁正式開鑽,拉開了該標段正線施工的序幕。

包銀高鐵省界至惠農南段正式開工建設_fororder_WechatIMG515

包銀高鐵省界至惠農南段施工現場

  據介紹,包銀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京蘭高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打通寧夏回族自治區向南、向西高鐵通道的關鍵性工程,對提振寧夏經濟增長,推動西部地區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包銀高鐵省界至惠農南段為連接寧夏與內蒙古的標段,是包銀全線貫通的關鍵,線路正線長16.864km,設計速度250公里/小時,投資約12億元。承建單位中鐵二局克服項目工期緊、徵拆協調壓力大等諸多困難,全體員工樹牢安全生産理念,嚴把建設標準關口,快速完成臨時用地徵用、大臨設施建設等前期建設,為正線開工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項目將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品質並重,快速有序推進施工生産,優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為振興西部地區社會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文/圖 蔣海南)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