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公交醫生”:365日保障市民出行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10-11 09:39:38

銀川“公交醫生”:365日保障市民出行_fororder_截屏2022-10-11 09.31.48

10月10日,銀川公交公司汽車維修分公司維修車間裏,工人師傅正在忙碌。

  寒露過後,氣溫驟降,為車輛增添了不少“季節病”,銀川公交公司汽車維修分公司也進入一年當中最忙碌的季節。

  10月10日一大早,銀川公交公司汽車維修分公司維修車間裏,工人師傅們忙而有序。有的俯身拆卸輪胎、檢查打氣泵,有的站在車廂高處檢修攝像頭,有的在車廂尾部加注機油,有的則為修理停當的車輛內外進行消殺……“車輛運行時間長了,再加上受天氣影響,難免會出現線路老化或設備故障等問題。安全問題關係到每一位乘客,車輛的任何小毛病都要放大來看,我們要365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銀川公交公司汽車維修分公司車間負責人張麗説。

  維修工不僅要在場站內工作,有時也會接到駕駛員的“場外求助”。在馬路上修車沒有專用地溝,即便是大冬天,維修工也會脫下棉襖鑽進車底,直接躺在冰冷的地上。

  銀川公交公司汽車維修分公司共有164人,承擔著2021輛公交車的維保任務。在修理工眼裏,車輛問題無小事,乘客安全是大事。(寧夏日報記者 王 鼎 馬 楠 文/圖)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