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根除病灶 推進工傷預防源頭治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24 09:03:47

  抓根本,重根治。為將工傷預防工作提質增效,切實保障勞動者安全與健康,石嘴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持續推進工傷預防入企調研工作,幫助企業排查工傷隱患,優化生産環境。近日,石嘴山市工傷預防調研組走進寧夏晟晏實業集團能源循環經濟有限公司。

石嘴山市:根除病灶 推進工傷預防源頭治理_fororder_圖片1

專家組與企業召開會議

  磨刀不誤砍柴工。調研前期,專家組與企業負責人召開首次會議,了解企業工傷事故數及事故多發崗位,為企業介紹工傷預防的背景及調研目的、流程,以確保企業的充分認識工傷預防的重要意義,積極配合相關工作。

  “這裡粉塵濃度高,工人不戴好防塵口罩很容易患塵肺病。檢修作業要規範,小疏忽會釀成大禍患……”走訪生産一線的過程中,專家逐一指出潛在的工傷及職業病風險,查閱企業管理檔案,分析企業安全管理缺陷和應急體系缺陷,從人的不安全因素、設備設施的不安全狀態、不良環境因素等多方面將隱患分類匯總成表,方便企業後續做系統整改。

石嘴山市:根除病灶 推進工傷預防源頭治理_fororder_圖片2

專家組幫助企業排查工傷隱患

  本年度石嘴山市工傷預防專項工作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工傷預防五年行動計劃(2021-2025年)實施方案》要求,以改善工作場所勞動條件、降低工傷事故發生率、護航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目標,將對大數據篩選的重點企業開展源頭系統防治,從調研查風險、回訪促整改、培訓提能力、宣傳強意識全方位縱深治理,做到深挖根治、長效常治、標本兼治,為建設和諧安康石嘴山做好底部支撐。(文/圖 石嘴山市人社局)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