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
來源:每日甘肅網  |  2022-10-24 10:46:03

  原標題: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 瓜州胡楊美得無法形容

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_fororder_1

  新甘肅·每日甘肅網通訊員 魏金龍 趙文生 姜海波 甘作強 攝影報道

  金秋時節,瓜州縣望桿子、青山子、小宛、三工、河東、三道溝等地7萬多畝胡楊林迎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金黃的胡楊在陽光下顯得明媚燦爛、婀娜多姿,一棵棵胡楊與自西向東流淌的疏勒河水,連綿起伏的沙丘紅柳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幅跌宕起伏的天然美景圖。

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_fororder_2

  瓜州縣目前胡楊林面積已達7.4萬畝。其中在西湖鎮望桿子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胡楊林總面積4500畝,現有樹齡50年以上胡楊11.8萬株,每年可生産優質胡楊種子15公斤以上,選育優質胡楊苗木30萬株以上。

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_fororder_3

  為了保護生態,讓胡楊美景世代相傳,瓜州縣堅持生態立縣戰略不動搖,把天然林和人工林管護作為生態建設的首要工作來抓,縣上成立天然林管護總站,下設11個基層管護站,每年爭取項目資金,開展建立林區瞭望塔、圍欄等設施,100多名專職管護人員進行定期巡查,防火防蟲,制止和查處亂採亂挖、亂砍濫伐等破壞天然林草植被的違法行為,野生動植物生存環境得到極大改善,在戈壁綠洲構築起一道綠色屏障。

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_fororder_4

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_fororder_5

酒泉:黃葉高枝向蒼穹 一盤根扎向西東_fororder_6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