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骨幹企業滿負荷生産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11-10 10:28:30

吳忠骨幹企業滿負荷生産_fororder_截屏2022-11-10 09.48.03

十一月二日,寧夏恒豐紡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車間裏,工人有條不紊地忙碌著。 寧夏日報記者 張國長 實習生 彭斌 攝

  寧夏日報訊(記者 張國長)“吳忠市相關部門積極幫助我們辦理貨運車輛和人員通行證,使物流能正常運行,員工能正常返崗,目前我們的企業已經滿負荷生産,沒有因為疫情受到太大影響。”近日,寧夏恒豐紡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梁洪蓮説。

  面對疫情衝擊,吳忠市抓好工業經濟平穩運行,支持寧夏伊利乳業等20家骨幹企業開足馬力、滿負荷生産。幫助精藝裘皮等64家累計減産幅度較大企業儘快恢復産能、提高産量。幫助坤正生物等26家新入規企業加快開拓市場、充分釋放産能。強有力的措施使吳忠市工業生産持續加快,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7%,分別高於全國、全區增速5.8個百分點、0.9個百分點。

  吳忠市嚴格落實企業困難問題直達解決制度,幫助60多家企業3000多名員工返崗工作,工業企業員工到崗率達91%以上,解決40多家企業卡點通行不暢、蔬菜供應困難等問題58件,使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停産率由8%降至5%。

  實行工業領域疫情防控日調度日報告機制,推廣應用“場所碼”,累計對工業企業499名員工完成核酸檢測採樣培訓。湖南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寧夏分公司副總經理胡璋説:“吳忠市工信局幫助我們企業在精準防控的前提下,項目正常施工。”

  “以前留抵稅額只能挂在賬上逐步衝抵增值稅額,沒想到現在這20萬元能直接發到我們手裏,大大緩解了企業現金流壓力。”寧夏弘德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金禮在收到增值稅留抵退稅款時説,公司因貨運量大幅減少,資金鏈存在較大壓力,吳忠市稅務局主動對接,為該企業退還留抵稅額20萬元。

  “進一步強化企業分區管理和閉環管理,推廣使用‘場所碼’,開展‘無疫廠區’創建。以有力的舉措把疫情對工業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全力衝刺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的目標任務。”吳忠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