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幫扶助我家走出困境”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11-16 11:46:54

“駐村幫扶助我家走出困境”_fororder_截屏2022-11-16 10.41.45

沙坡頭區迎水橋鎮鳴沙村展新貌。

  立冬時節,中衛市沙坡頭區氣溫驟降。迎水橋鎮鳴沙村駐村工作隊隊員李桂有惦記著監測戶村民老羅,老羅身體正在康復期,可不能再感冒。

  “桂有來啦,快進屋坐。”老羅的媳婦熱情地端來油香招呼李桂有。“多虧有駐村工作隊幫助,不然我們家真的沒法邁過這個坎。”話匣子打開,老羅止不住誇起來黨的幫扶好政策,對駐村工作隊更是豎起大拇指。

  老羅所在的鳴沙村是生態移民村,2012年移民搬遷到這裡。10年間,踏實肯幹的老羅夫妻靠著做室內裝潢,一家人的生活越來越好,日子殷實。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去年12月,老羅在一次施工中不慎受傷,經過治療雖脫離生命危險,但需要長時間靜養,兩年內不能再從事體力勞動。老羅受傷後,家中經濟來源中斷了,妻子在家照顧他也不能出外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鳴沙村駐村工作隊了解情況後,第一時間派人入戶幫扶,“只要是有相關政策,我們都力所能及申報,幫老羅儘快走出困境。”為了保證老羅家正常的生活,駐村工作隊東奔西跑,首先為老羅媳婦申請低保,又聯繫保險公司申請到鄉村救助保險金。因事故屬於工傷,工作隊配合村“兩委”協調僱主為老羅支付了3萬餘元的賠償金,前不久又為一家人協調到3噸政府平價煤……一項項實實在在的幫扶舉措,如雪中送炭般暖了老羅一家人的心。

  “老哥要加油!有黨組織關心照顧,你只管好好養身體,等徹底康復了,咱們就能把日子過得更‘攢勁’。”李桂有給老羅寬心鼓勵。不僅是生活上的關心,駐村工作隊隊員們更是給他帶來莫大的精神支持。

  “黨組織的關懷、駐村工作隊用心的幫扶讓我們走出了低谷。”老羅説。

  今年,沙坡頭區大力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組織57家企事業單位與移民村結成定點幫扶對子,1023名幹部與脫貧戶和監測戶結對幫扶,選派96名駐村工作隊隊員紮根移民村,構建起政府主導、企業參與、社會助力的“大幫扶格局”。(寧夏日報記者 何耐江 文/圖)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