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送醫上門解民憂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11-18 16:03:44

石嘴山:送醫上門解民憂_fororder_截屏2022-11-18 09.28.17

大武口區人民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接種疫苗工作。 寧夏日報見習記者 徐琳 攝

  寧夏日報訊(見習記者 徐琳)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區人民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家庭醫生免費為老人以及健康幫扶人員定期測血壓、血糖等上門服務。

  “我們的家庭醫生團隊會定期到各個村居進行巡診服務,提高群眾對家庭醫生的認識也讓他們享受到了巡診服務帶來的溫暖。”人民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白正奇説。

  石嘴山市通過開展優質服務基層行活動,落實公共衛生均等化服務,提高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和科學化管理水準,實行村衛生室星級管理,促進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提檔升級。重點做好監測人員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服務工作,加強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品質,提升簽約居民的感受度。不斷擴大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覆蓋面,積極推進基層慢病管理醫防融合,保障監測人員健康幫扶全面落實到位。截至目前,石嘴山市鄉村振興監測對象簽約完成率100%,重點監測對象1695人,入戶核實率100%,核實患者315人,救治率為98.73%。

  此外,石嘴山市依法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嚴格落實鄉村醫生各項補助。推動實施“鄉村一體化”管理和“鄉聘村用”,強化基層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培訓。加強基層醫療機構能力建設,重點提升包括門診、急診急救、住院、康復等方面的醫療服務能力。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