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讓黨的聲音進萬家
來源:雲端中衛  |  2022-11-21 09:47:21

  “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幹出來、奮鬥出來的!我們要埋頭苦幹,共同奮鬥創造美好生活。”11月17日,在沙坡頭區濱河鎮槐樹北巷社區“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裏,社區幹部馬鵬通過“雲端”一邊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一邊緊盯手機螢幕,實時回復大家的提問。通俗易懂的語言、群眾身邊的事例、輕鬆幽默的氛圍,“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讓黨的聲音進萬家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讓黨的聲音進萬家_fororder_截屏2022-11-21 09.29.55

  “社區這種緊跟潮流的學習方式太棒了,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能參與學習互動,真是太方便了!”

  “這樣的宣講接地氣、冒熱氣,我們愛聽。”

  “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地理解。相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生活會越過越好。”……直播間裏,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為這種“雲端”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點讚。

  槐樹北巷社區老黨員王進虎聽完宣講,也高興地説:“這種宣講方式很好,我們都能聽懂。這些年,我們社區的環境越來越好了,家家戶戶把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大家都覺得很幸福。”

  “線上直播對我們來説要求相對比較高。每場線上直播開始前,我們都會根據每日不同主題進行模擬直播,進一步梳理講解內容,做到重點突出、主次分明,讓宣講簡單直接、更接地氣、更入民心。”馬鵬説。

“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讓黨的聲音進萬家_fororder_截屏2022-11-21 09.30.09

  黨的二十大召開後,槐樹北巷社區為確保第一時間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黨員群眾身邊,積極轉變工作方式,依託“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將宣講活動搬上“雲端”,採取線上直達和隔空見面的互動式方法進行宣講、交流和討論,實現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零距離。截至目前,槐樹北巷社區共開展直播19場次,累計觀看人數高達10萬餘人,單次點擊量高達8000人次。

  “我們依託網絡雲端將黨的二十大精神搬上指尖,真正實現了學習不斷檔。”槐樹北巷社區黨支部書記潘玉婷深有感觸地説,一方面講深講透,讓群眾更加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通過直播,詢問社情民意、發展良策,在服務群眾中找差距、抓落實,把小區樓院建成居民的幸福家園。

  下一步,槐樹北巷社區將進一步豐富宣講形式,創新宣傳載體,持續用好“鄰裡佳音”共享直播間、餓了麼新業態黨支部、“愛心驛站”這種接地氣、聚民心的平臺,進一步擴大宣講覆蓋面,推動宣講聲入人心,讓黨的理論政策源源不斷地“飛入尋常百姓家”。(王珊 錢雅欣)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