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吳忠:暢通物流運輸“大動脈”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11-25 10:24:23

寧夏吳忠:暢通物流運輸“大動脈”_fororder_截屏2022-11-25 10.07.50

吳忠市物流運輸通暢。 寧夏日報實習生 彭斌 攝

  青銀與京藏高速公路,是寧夏最繁忙的兩條交通動脈,滿載貨物的運輸車輛呼嘯而過。

  “請出示您的健康碼、行程碼、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11月20日,在青銀高速公路蔡家梁服務區執勤的自治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吳忠分局執法二大隊的執法人員張曉鵬,對貨車司機的“兩碼一卡”進行查驗,有序引導貨車司機進入服務區停靠。

  蔡家梁服務區平均每天有600多輛貨車進入,運輸車輛主要來自陜西、山西、內蒙古等省區,車流量大、風險高,其中危貨運輸佔30%,普貨運輸佔70%,普貨運輸多為民生基本物資。

  在這裡設置核酸、抗原檢測點,就是為了方便貨車司機在休息期間能進行核酸檢測、抗原檢測,“即採即走即追”,到下一個疫情防控卡口就可以提供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結果。優化交通卡口查驗流程,不耽誤物流運速,切實提高車輛通行效率。

  蔡家梁服務區停車場進行了合理劃分隔斷,分為臨時停車區、危險化學品車輛停車區及過夜車輛停車區。這樣既保證了車輛停放有序,消除一定的安全隱患,也在一定程度上便於管理。“我們對滯留在服務區的車輛會有專人進行‘點對點’護送,確保物流暢通。”執法八大隊副大隊長王雪昊説。

  “交通執法人員給我送來了饅頭和速食麵,雙檢點的設置確實給我們提供了方便。”往河北運貨的馬師傅説。

  走進鹽池超限大隊建成的標準化司機之家,每個房間都整齊擺放著兩張單人床,雖然簡陋,但卻溫馨。多次在這落腳的司機李師傅誇獎:“有24小時熱水,能洗衣服,還能洗澡,解決了司機休息難的問題。”

  11月21日夜晚,記者來到烏瑪高速公路青銅峽西檢疫點,只見幾百米外的空地上整齊停放著40多輛外地貨物運輸車。“有的車是來裝卸貨物的,有的車是過路的,考慮到晚上行車的安全問題,他們便選擇在這裡休息。”現場執勤人員介紹説。

  “佔地42畝的接駁站的建成,緩解了高速公路服務區的交通壓力,打通了防疫卡點和企業的通道,確保了物資順利送到企業。”青銅峽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説。

  梁建海是從山西出發的過路司機,他説:“一路上其他地方的服務區都是封閉的,沒法休息。從青銅峽西下來,政府建了這個大型停車場,方便休息,核酸、熱水都給我們預備著,服務挺好。”

  為貫徹落實疫情防控二十條優化措施落地落實,自治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吳忠分局聯合屬地政府相關部門,管好入寧卡口,聚焦疫情防控、經濟發展、鄉村振興、民生保暢等重點工作,全力打通“大動脈”,確保跨省運輸暢通、“綠色通道”通暢……全面優化物流運輸流程,科學防控保暢保供。

  “保暢通就是穩經濟,統籌兼顧好疫情防控與地方經濟發展,我們已有270人次執法人員駐紮轄線7對高速公路服務區,引導大型車輛14.2萬餘輛,小型車輛4.6萬餘輛,監督抗原檢測9.1萬餘人,核酸檢測10.8萬餘人。”自治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吳忠分局負責人惠治文説。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