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國·包頭——相遇
來源:包頭日報  |  2022-11-28 09:36:30

  “大美中國·包頭”影像大賽自今年9月中旬開始徵集參賽作品以來,已經收到100余幅(條)作品,來自我市各行各業的參賽者們用自己獨特的視角發現並記錄下這片土地上的那些美好。

  “美”,源自外在的形象,是直覺,養眼;“好”,是發自內心的喜愛,是感覺,養心。

  在他們的鏡頭下,有我們生於斯長于斯的山川河流,有我們安身立命的煙火城市。在他們的底片上,定格了日升月落,四季遷延;這裡有曲水流觴的柔情,更有大國重器的魂魄。他們記錄下人與自然如何和諧共生,互為良朋摯友,人們怎樣努力生活,一如他們曾經走西口的祖先、援建的父輩。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于才華,合於性格,久于善良,忠於人品。

  同樣,欣賞一座城,始於嚮往,敬于內涵,合於包容,久于發展,忠於血脈。

  日與月相遇,就有了歲月;山與水相逢,就有了天地;人與人相愛,就有了生活。

  從沒有天註定的緣分,只有天造地設的大自然與萬物之靈的人類的相遇,互相塑造,彼此包容,天地一新。

  老天很眷顧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這裡有大河的浩浩湯湯,高山的坦坦蕩蕩,敕勒川的離離原上草,河套平原的五穀豐登;在這裡,蒙古高原與黃土高原牽手,秦長城的兵戈鐵馬與中國農牧業的天然分界線相撞,山、水、河、湖、川一一排布,四時應景,沒有別出心裁的刻意,只有順其自然的天意。(文/記者 范思慧)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1

  蒸蒸日上 寶金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2

  哺育 陳玉春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3

  鳳朝陽 高東山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4

  大動脈 朱俊生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5

  九峰山秋色 楊亞光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6

  敖倫蘇木古城 何少華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7

  海林樹凇 秦文秀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8

  大河之灣 武盛 攝

大美中國·包頭——相遇_fororder_9

  古剎星辰 王凱 攝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