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把“三個堅定不移”落實到疫情防控服務管理細節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  2022-11-29 16:34:58

  針對當前國內外疫情形勢,特別是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這一複雜嚴峻態勢,黨中央明確要求疫情防控要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三個堅定不移”是被我國近三年戰“疫”實踐反復驗證的科學決策、正確選擇,各地要堅決貫徹落實,確保徹底打贏當前這場攻堅戰。

【央視快評】把“三個堅定不移”落實到疫情防控服務管理細節中

  從目前疫情防控情況來看,各地各部門要將貫徹“三個堅定不移”落實到疫情防控的全流程特別是服務管理細節中,決不能層層加碼或大而化之,更不能顧頭不顧尾,對老百姓的急難險重問題置若罔聞,甚至釀成大禍,嚴重背離以人民為中心的初心。要堅持問題導向,下足“繡花功夫”,抓細抓實本地各項防控措施的服務和管理,用心用情回應民生關切,確保服務管理暖民心、聚人心、強信心、築同心,不斷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準性、有效性,爭取以最小的成本取得最大的防控成效,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態勢,儘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貫徹落實“三個堅定不移”,各級黨員幹部要深入一線、找準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只有下沉到疫情防控最前線,才能準確把握疫情動態走勢,摸清病毒傳播鏈條軌跡,找出防控短板和管理漏洞,迅速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我們對實際情況掌握得越詳細,就越能果斷出手、以快制快,採取的防控措施就會科學、精準。各地要將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區、村組等防控一線,全面掌握最新防控形勢,嚴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的要求,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和具體問題,不斷總結、完善和優化各項防控措施和管理服務,切實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策、應對有方。

【央視快評】把“三個堅定不移”落實到疫情防控服務管理細節中

  貫徹落實“三個堅定不移”,各地各部門要緊盯重點、有的放矢。只有盯緊重點鏈條、重點部位、重點問題,集中力量攻堅克難,防控工作才能高效。各地要摸清區域內脆弱群體底數,制定並落實好健康安全保障方案;要根據實際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方案,加強對風險崗位從業人員、重點機構和重點人群的監測,切實做到早發現、早管控,及時精確劃定並公佈風險區;要重點解決好高、低風險區物資配送難等緊急問題,保障好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和日常就醫,做好封控隔離人員心理疏導等。同時,要強化監督問責,堅決整治和查處隨意採取“靜默”、封控、長時間不解封、停診等各種層層加碼行為……確保防控力量精準投放,防控措施有力度、有溫度。

  貫徹落實“三個堅定不移”,要有效統籌、合力攻堅。與病毒較量,不僅考驗人力和物力,更考驗我們協同作戰的能力和水準。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和預案,一旦發生疫情,立即啟動應急指揮體系,聯動各方防控力量以快制快;要加強對核酸檢測、流調、隔離資源的有效統籌調配,合理利用防控資源,形成防控合力。

【央視快評】把“三個堅定不移”落實到疫情防控服務管理細節中

  “三個堅定不移”是我們戰“疫”近三年極其寶貴的經驗,彰顯的是黨和政府以人民為中心的初心與擔當。我們要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始終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更加細緻、耐心、暖心的服務與管理,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好二十條優化措施,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央視評論員

編輯:金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