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30 18:02:33

  國際在線專稿:11月29日,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30日,神舟十五號和神舟十四號實現了交會對接。海外主流媒體紛紛第一時間跟進報道發射實況,稱讚中國航天事業取得的新突破。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4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30日報道稱,此次任務是中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最後一棒。報道指出,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此外,中國在月球和火星上都實現了機器人漫遊車著陸。報道援引國際宇航聯合會執行主任克裏斯汀·費奇廷格的觀點表示,全球都密切關注中國在航天領域日益提升的實力。

  瑞士《時報》11月30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中國正繼續其太空征服之旅。報道提到,建成後的中國天宮空間站壽命預計至少為 10 年。報道總結強調,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大力發展航天事業,並詳細列舉了中國在航天領域取得的大量成就。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5

  西班牙QuéPasa網站報道截圖

  西班牙QuéPasa網站11月29日援引埃菲社報道指出,神舟十五號的三名航天員將在未來六個月為中國空間站進行“建造收尾”。報道稱,如果國際空間站將在2024年退役,那麼屆時中國空間站將是唯一的在軌空間站。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6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截圖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11月29日發佈報道,對神十五上天后的飛行任務予以詳盡介紹,並指出,此次交會對接後形成的三艙三船組合體是中國空間站目前最大的構型,總品質近百噸。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7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9日刊文稱,神十五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將開始在太空長期駐紮。文章指出,這是中國實施太空計劃後達成的一項重大成就,“這也意味著,日漸老化的國際空間站作為人類在地球軌道上唯一居住場所的時代即將結束”。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29日報道稱,中國將首次開展飛行乘組在軌輪換。報道詳細介紹了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發射入軌的全過程,以及神十四與神十五飛行乘組將要共同實現的多個“首次”。文章指出,中國空間站的順利建設是中國在太空探索領域影響力和自信心同步增長的縮影,此次發射為全體中國人民帶來一個歡慶時刻,許多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歡呼“祖國萬歲”。報道最後總結道,自上世紀中葉以來,中國的航天事業已然取得長足進步。

  此外,美國《紐約時報》11月29日發文稱,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是中國取得的一系列科學技術成果中的最新成就。英國路透社11月28日的報道則表示,中國空間站的建成,將成為中國實施近地軌道太空計劃的里程碑。

  許多海外網友也在社交媒體上為中國點讚,並向中國航天員們送上真摯的祝福: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8

  中國的空間站令我們感到驚奇,他們是如何在這樣短的時間內實現這一切的!我知道這需要很多努力和付出,但今天他們的發展進步實在讓人驚奇讚嘆!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9

  了不起,僅(由)一個國家(來建造),(航天員)在他們自己的空間站裏。了不起的中國。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10

  2011年,中國被(美國)禁止進入國際空間站。

  2022年,太空中的中國人數量多於美國人。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11

  好消息!祝賀中國。(我)滿懷期待,盼望空間站裏的航天員們在未來的發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12

  祝3名中國航天員圓滿完成任務。

神十五神十四交會對接!外媒點讚中國載人航天新突破_fororder_圖片13

  希望他們平安歸來。(王魯平 任麗君 黃蓉 史赫奕 呂倩媛 馬嘉欣)

編輯:胡君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