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派宇宙研討會”探討未來主義對意大利設計的影響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30 16:24:12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白旸):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中心29日以線上形式舉辦“未來派宇宙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意大利未來主義的豐富本質以及未來主義對現代意大利設計、意大利製造的影響進行了討論。該研討會是2022年中國和意大利文化旅遊年的系列活動之一。

  未來主義是意大利20世紀初一場全方位的社會、文化和藝術運動,對意大利藝術和設計産生了深遠影響。意駐華使館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參贊菲德利克在活動致辭中表示,未來主義是意大利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它代表一種生活方式。研討會從多元的角度探討未來主義,嘉賓們的剖析已經超越了對一場藝術運動的簡單解讀。這次活動讓中國觀眾接觸到了更豐富的意大利文化。

“未來派宇宙研討會”探討未來主義對意大利設計的影響_fororder_圖片1

  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參贊菲德利克致辭

  該研討會是“未來派的宇宙”展覽的衍生活動,該展覽的250余件作品均來自馬西莫和索尼婭·奇魯利基金會。展覽策展人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館副館長蘇丹教授、馬西莫和索尼婭·奇魯利基金會主席馬西莫·奇魯利參加了研討會。蘇丹教授在演講中表示,“未來派的宇宙”展覽本身和中國以往的未來主義展有很大的不同,它從未來主義的思想誕生、藝術形式的生發和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社會實踐這三個階段,全面地展示了這場運動的發展步驟。其中,第三階段的未來主義輻射到了社會生産和生活領域,真正影響了意大利,影響了世界。

“未來派宇宙研討會”探討未來主義對意大利設計的影響_fororder_圖片2

  馬西莫和索尼婭·奇魯利基金會主席

“未來派宇宙研討會”探討未來主義對意大利設計的影響_fororder_圖片3

  “未來派的宇宙”展覽策展人蘇丹教授

  馬西莫·奇魯利介紹了基金會在過去30年中踏足意大利、法國、巴西、美國等地,全方位收集未來派作品的經歷。“因為未來派的藝術形式非常豐富,不僅包括繪畫、建築,還包括時尚、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影響了人們生活的所有方面。”

  據悉,“未來派的宇宙”展覽將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展至12月4日。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