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總統稱俄烏衝突武器正在流入非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2-12-01 11:07:37

  據尼日利亞媒體當地時間11月29日報道,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表示,俄烏衝突中的武器正在通過黑市交易流入非洲。

  布哈裏稱,這些通過黑市交易流入非洲的武器正在助長非洲薩赫勒地區恐怖組織的力量,威脅著地區的和平與安全。現在需要有關國家加快合作,以防止俄烏衝突中的武器繼續向非洲走私與擴散。

  外媒:大量西方供烏武器流入黑市

  俄烏衝突爆發後,美西方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在為衝突拱火澆油的同時,大肆助長了軍火黑市交易。早在今年7月,歐洲刑警組織就警告稱,國際犯罪集團正在從烏克蘭走私武器。據美國媒體此前報道,在西方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中,有70%都沒有真正到達前線,大量武器去向不明。

尼日利亞總統稱俄烏衝突武器正在流入非洲

  另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目前在“暗網”上已經出現了黑市,專門販賣西方國家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包括美制的步槍、防彈衣、無人機和來自歐洲的反坦克火箭筒等,並且能夠在多國進行交付。

  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表示,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已經出現在黑市裏,如果這些武器落入犯罪分子手中,將帶來非常嚴峻的挑戰。俄羅斯外交部指出,北約國家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是在“玩火”,將帶來嚴重後果。

編輯:殷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