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華亭:“會呼吸”的城市讓幸福怦然心動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12-01 09:21:36

平涼華亭:“會呼吸”的城市讓幸福怦然心動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宋芳科 通訊員 李潔

  11月18日,2022年中國中小城市高品質發展指數研究成果發佈,華亭市上榜2022年度全國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縣市名單,成為甘肅唯一躋身全國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縣名單的縣級市。

平涼華亭:“會呼吸”的城市讓幸福怦然心動_fororder_2

  時下,沿著華亭市區寬闊筆直的儀洲大道而行,商鋪鱗次櫛比、小區錯落有致、街路寬闊氣派……大手筆建設中的華亭,處處躍動著“智慧城市”的生花妙筆,日臻完善的城市功能更讓生活在城裏的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華亭變化太大了,越來越美了,越來越有大都市的感覺了。”這是許多來華亭的朋友由衷地讚嘆。

平涼華亭:“會呼吸”的城市讓幸福怦然心動_fororder_3

  在城市建設上,華亭按照“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彰顯城市特色”的原則,全力實施“西進東改、南延北展、城中提升”工程,統籌推進省列“多規合一”和新型城鎮化試點,休閒娛樂、商業網點、便民市場同步配套,綠化亮化、綜合管網等設施跟進實施,累計實施市政基礎建設、老舊小區改造、公共服務設施項目124個,建成商住小區13個,新建拓展城市主幹街路25條37公里,改造棚戶區5300多戶,城市建成區面積達到17.9平方公里,城鎮人口近12萬人,城鎮化率達到61.5%。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