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霍林郭勒:“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
來源:內蒙古日報  |  2022-12-08 10:43:26

  原標題:“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

“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_fororder_1

  正在運行中的京能風電項目。

“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_fororder_3

  風機吊裝工作正在進行。

“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_fororder_4

  對風機運行情況進行遠程查看。

“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_fororder_5

  矗立在雪中的風機群。

“風光”無限 向“綠”而行_fororder_2518661_an_1670316786152_b

  對風機進行定期檢查。

  皚皚雪原中,一座座巨大“風車”揮動著白色的風機葉片,將風能轉變成電能,傳送上網;一塊塊光伏板聚集了太陽的光芒,轉化為電能,為千家萬戶送去光明……如今,走進霍林郭勒大地會強烈地感受到當地清潔能源産業發展的脈動。

  近年來,霍林郭勒市積極落實“雙碳”目標要求,大力引進建設一批含金量、含綠量、含新量高的項目,加快推動産業綠色轉型升級,奮力書寫高品質發展“綠色答卷”。至2025年末,霍林河地區計劃新能源裝機430萬千瓦,其中風電335萬千瓦,光伏75萬千瓦,年可發綠電約136億度,可節約標準煤約400萬噸(等價值),年可減排二氧化碳約1100萬噸。

  “風光”無限,向“綠”而行。下一步,霍林郭勒市將積極搶抓“雙碳”機遇,全力建設國內有影響力的綠色低碳鋁基新材料産業基地,圍繞産業生態化、經濟綠色化,全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新增長極,在高品質綠色發展的道路上穩步前行。(文/內蒙古日報記者  帥政  通訊員  美麗  圖/史興旺  張勝軍)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