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機場公司多條主力航線航班陸續恢復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12-09 10:24:57

  原標題:寧夏機場公司多條主力航線航班陸續恢復 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

寧夏機場公司多條主力航線航班陸續恢復_fororder_截屏2022-12-09 09.58.51

12月8日,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值機櫃檯,工作人員依舊身著防護服為旅客辦理手續。 寧夏日報記者 張唯 攝

  本報訊 (記者 張唯)12月8日,在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航站樓二樓出發大廳,入口處已沒有工作人員對旅客進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查驗。記者當天從寧夏機場公司了解到,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防控政策要求,即日起,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對進出港旅客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到達旅客也不再進行“落地檢”。

  當天上午,陸續有旅客進入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航站樓,到各櫃檯進行值機、托運、安檢等手續辦理。隨著“新十條”頒布實施,寧夏機場公司迅速調整政策,除一樓到達大廳的五市工作服務台等疫情防控查驗崗位全部撤離外,部分疫情防控相關的標識標語也已陸續拆除。

  旅客王嘉寧辦好值機和托運後,準備前往安檢區域。“還記得來時特別嚴格,不僅要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還要配合進行‘落地檢’。”王嘉寧坦言,新政策讓她這種頻頻出差的“飛人”省去了繁複的查驗步驟,節省了不少時間。“現在提倡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我們出行時也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護。”

  雖然進出旅客已經“通行無阻”,但航站樓內的消殺措施依舊按部就班地進行。各個櫃檯內的工作人員也仍身穿防護服,沒有絲毫放鬆。辦理手續的旅客也都自覺佩戴好口罩,並在排隊時保持著“一米線”安全距離。準備回上海的旅客盧靜不時為孩子整理著口罩。“在銀川待了快兩個月,看到發佈了新政策,和丈夫商量後決定帶孩子回家。”

  記者了解到,隨著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寧夏機場公司連接國內主要樞紐城市和省會城市的航線航班預計將快速有序恢復,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也有望使區內3座機場重現繁忙和活力。據寧夏機場公司負責人介紹,自12月8日起,銀川河東國際機場重新開啟中轉櫃檯,並陸續恢復銀川至廣州、重慶、南京、海口、濟南、福州、烏魯木齊等出港航班,加密銀川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廈門、三亞等地航班。中衛沙坡頭機場將陸續恢復中衛至西安、武漢、廈門、上海等地出港航班,固原六盤山機場也將陸續恢復固原至武漢、廣州、福州、西安等地航班。

  此外,寧夏機場公司還將圍繞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開工以及即將到來的春運出行等契機,持續增加航班運力,儘快恢復銀川至溫州、寧波航班,加密銀川至上海、廣州、瀋陽、海口航班,並新增銀川至北海、恩施航班,進一步增強航線網絡通達性。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