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2022)中國金點工業設計獎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在金華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12 11:20:17

  12月9日,由金華市人民政府主辦,金華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金華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第十一屆(2022)中國金點工業設計獎大賽決賽在金華圓滿落幕。來自全國20余省市的參賽選手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齊聚一堂。

第十一屆(2022)中國金點工業設計獎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在金華舉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212103028

大賽活動現場  攝影  唐先達 

  活動現場,金華市政府副秘書長陳世河表示,與往屆大賽比較,此次大賽是徵集作品最多、獲獎作品最多、命題企業滿意度最高的大賽,希望製造類企業充分利用好大賽這個平臺,進一步加強與優秀設計企業的交流合作,推動更多優秀設計作品、優秀創意作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浙江省經信廳二級巡視員洪傑表示,工業設計是製造業的先導環節,是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引領,位於價值鏈源頭,處在創新鏈前端,在優化經濟結構、增強發展動力、提升産業競爭力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當前,全省正在著力建設以“産業大腦+未來工廠”為核心的數字經濟系統,打造全球數字變革高地。近年來,金華堅持工業設計發展思路,通過大賽産品組“企業命題、與專業設計團隊對接、完成結構圖紙設計後可以直接實現産業化”這一獨創路徑,不僅培育了工業設計需求市場,吸引全國各地優秀專業設計團隊提供服務,而且加速了設計成果的産業化進程,取得了豐碩成果。

第十一屆(2022)中國金點工業設計獎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在金華舉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212103124

活動圓桌論壇現場  攝影  唐先達

  隨後,會議圍繞“數字引領·産業蝶變”為主題邀請數字設計領域前沿專家劉肖健教授發表主題演講,並以圓桌對話為媒介,暢想未來,共同探討金華工業設計未來發展新機遇。

  據悉,本次大賽自今年7月啟動以來,歷時三個多月作品徵集,徵集區域覆蓋江蘇、廣東、山東、湖北、廣西、遼寧等全國20余省市、2000多所院校,共收到作品1556件。最終,經過激烈角逐,共有106件作品獲獎,總獎金數額達到342萬元。(文 倪昀)

編輯:呂金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