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垃圾分類融入小區居民日常生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13 13:55:12

  “每天早上都會看到盧美英阿姨在垃圾分類投放點工作,一個個檢查大家的垃圾,耐心地指導我們分類,還把垃圾房包括周圍的環境打掃得乾乾淨淨。”金華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西關街道西關社區港航小區三棟的居民廖女士説。

  廖女士就住在垃圾分類投放點附近的居民樓,“我們這裡並沒有因為靠近垃圾分類投放點而環境變差,反而變得更整潔了。”她説。

金華:垃圾分類融入小區居民日常生活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213110035

垃圾分類督導員盧美英擦洗垃圾桶  攝影 李淑娟

  76歲盧美英是西關街道第一批垃圾分類督導員,三年來,不管寒冬酷暑還是節假日,她始終堅守崗位。剛開始居民不知道怎麼分類也不願意分類,盧美英就向居民普及垃圾分類知識,不厭其煩地指導居民準確分類,漸漸地,居民垃圾分類意識有了提升,態度也有了改變,還會一起交流溝通垃圾分類知識。“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好,不願意分類我就上門去勸,次數多了也就願意分了。”盧美英説。因為她的辛勤付出,居民養成了在家中進行源頭分類的好習慣,垃圾分類也融入小區居民日常生活。

  每次完成垃圾收集工作,盧美英都要擦洗垃圾桶,沖洗地面。西關片區垃圾分類點位管理員曹偉忠稱讚盧阿姨説:“盧美英負責的146號點位一直都是優秀點位,日常檢查的分類準確率都在95%以上。”(文 章絲雨  徐靜)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