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成縣:全力以“復”抓生産 藥材飄香“錢”路廣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12-19 09:05:46

【隴南】隴南成縣:全力以“復”抓生産 藥材飄香“錢”路廣_fororder_00301442420_11c3e2e0

晾曬加工好的中藥材     

  12月14日下午,伴著冬日的暖陽來到成縣紙坊鎮紙坊村的中藥材加工廠,隨著隆隆的機器轟鳴聲,工人們正在加緊對收購的鮮桔梗進行分揀、剝皮、切片、烘乾、打包,以強有力的生産深入落實“新十條”,為復工復産按下“加速鍵”。

  “前段時間受疫情影響,收購的鮮藥材運不進來,加工後的藥材也運不出去,給我們生産出了難題。現在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優化,我們立即復工復産,加班加點抓生産,爭取把落下的進度補上。”成縣綠然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中藥材加工廠負責人喬宇説。 成縣紙坊鎮是中藥材種植的大鎮,桔梗、柴胡、苦參、半夏等中藥材種植已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産業。為做強産業,延長産業鏈條,打通群眾多元增收渠道,該鎮今年支持成縣綠然種植養殖專業合作投資60多萬建成了中藥材加工廠,年內能夠實現加工鮮桔梗500噸、黨參100噸,帶動40多名群眾家門口務工。隨著加工廠建設規模的擴大和設施的完善,將實現對洋槐花、淫羊藿、連翹等多種中藥材的粗加工,讓更多的群眾通過中藥材實現穩定的增收。

  “我們每天要照顧家裏,抽空到這裡來打工,這段時間我們每天晚上加班到10點多,雖然工作時間延長,但比平時多40多元的收入,心裏還是挺高興的。”正在分揀藥材的群眾説。

  “中藥材産業是我們調整産業結構、增加農民收入的特色主導産業。今年以來,我們通過選優品種、擴大種植規模、強化技術培訓、延長産業鏈條,推動了全鎮中藥材産業的快速發展。疫情對産業發展雖産生了一定的影響,但隨著政策調整和復工復産的推進,在我們有溫度的政策支持和全方位的配合下,企業生産秩序很快回歸了常態,有力支撐了企業的生産。”紙坊鎮黨委書記武向東説。(中國甘肅網通訊員 劉建軍 圖/文)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