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宕昌: 電商發力加快中藥材企業復蘇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12-19 09:06:02

  原標題:宕昌: 電商發力加快中藥材企業復蘇

【隴南】隴南宕昌: 電商發力加快中藥材企業復蘇_fororder_1

  “親,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産,保肝、利尿、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效果特別好,既是道地中藥材,又能當滋補茶喝……”這幾天,在宕昌縣良誠月月土特産店,一場場巾幗助農直播促銷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不少粉絲紛紛下單,評論區裏滿是留言。

  眼下,乘著“電商的快車”,宕昌通過直播帶貨等方式,在電商公服中心,每天都有3000多單黃芪系列中藥材産品飛往全國各地。不光黃芪片,以黃芪為主的黃芪茶、五寶茶也成了緊俏産品……

【隴南】隴南宕昌: 電商發力加快中藥材企業復蘇_fororder_2

  針對商貿服務業受到衝擊較大的情況,在元旦、春節等促消費關鍵節點,宕昌將對消費工業品、老字號品牌、區域公共品牌進行聯合行銷,發揮電子商務在引領消費升級上的積極作用,趕訂單保供給,按下復商復産“快進鍵”。多家電商企業打出“時間就是金錢”的標語、各大商超搶抓年末消費旺季推出一大波促消費舉措、中藥材加工企業開足馬力抓生産、趕訂單,促銷費,保供應……

  走進宕昌理川鎮豐達中藥材農民專業合作社生産車間,一股藥香撲面而來,工人們在生産線上配料、灌裝袋、封裝、搬運,加緊趕制發往全國各地的訂單,整個工過程忙碌而有序。致富帶頭人,電商企業負責人喬伍忠介紹: 我在“中藥材誠實通”上開了“宕昌縣理川豐達中藥材農民專業合作社”網店,通過潛心鑽研不斷摸索,訂單越來越多,我們還主動幫助其他種植戶銷售積壓的藥材,使當地中藥材線上線下銷售額連年達1000萬元以上,年獲利120多萬元,豐達中藥材農民專業合作社被認定為省級合作社示範社,自全面復工復産以來,合作社積極承接各類線上訂單,咱們“喬家大院”的黃芪五寶茶真是供不應求。

【隴南】隴南宕昌: 電商發力加快中藥材企業復蘇_fororder_3

  品牌培育出優品,農貨上行更通暢。2022年,宕昌中藥材總面積穩定在40萬畝,標準化種植面積達到種植基地25.5萬畝。1978年進行家種以來,大量推廣,1984年宕昌黃芪獲外貿部“出口榮譽證書,2013年“宕昌黃芪”通過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

  “今年來,宕昌縣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物資供應,建成集産品展銷中心、電商大數據中心、産品研發中心、直播基地、企業運營辦公、産業人才培訓等於一體的3000㎡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堅持‘企業創造財富、政府做好服務’原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聚焦縣域産業特點和中藥材、食用菌、養蜂、養雞‘四大’産業發展,吸引40余家電商企業免費入駐,為企業提供電商培訓、産品包裝設計、運營指導等孵化服務,創造直接就業崗位80余人,有效的發揮電商産業發展集聚效應。”宕昌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負責人胡東鵬説。(中國甘肅網通訊員 劉國慶 圖/文)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