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將在上海保利大劇院上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20 17:35:55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12月20日19:30,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精心打造非物質文化遺産主題專場《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將在上海保利大劇院上演。

《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將在上海保利大劇院上演_fororder__HSC0331

  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演齣劇照 供圖 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

《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將在上海保利大劇院上演_fororder_DH__5715

  魅力非遺——“樂·舞”鄂爾多斯演齣劇照 供圖 鄂爾多斯市烏蘭牧騎

  據介紹,此次演出時長90分鐘,包含13個節目,其中《山頂上》《十五歲》《棗樹梁》《古如之歌》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短調民歌和古如歌的優秀作品;《黑緞子坎肩》榮獲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金獎;《伊金桑》《頂碗舞》為省級(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的祝頌和傳統舞蹈等。

  鄂爾多斯位於黃河“幾”字彎(河套地區)核心區,獨特的地理位置使這裡成為文明碰撞交融發展的大通道,孕育出絢麗燦爛、獨具魅力的地域文化。鄂爾多斯歌舞多姿多彩,享有“歌海舞鄉”的美譽。漫瀚調、短調民歌、古如歌、鄂爾多斯婚禮先後入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

  專場演出是以“精品劇目+全國院線巡演”的運營模式,對地區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産進行保護傳承的一次創新宣傳展示活動,演出歌舞充滿了生命的勃發精神,展現自信豪邁的民族情懷、自由純凈的鄂爾多斯特質。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