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公安全力保障雪天交通出行安全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12-20 09:20:42

【蘭州】_fororder_111

  中國甘肅網12月18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程健)連日來,蘭州市低溫降至冰點以下,部分地區出現不同程度降雪天氣。為了確保道路安全暢通,蘭州公安民警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戰風雪、保暢通、護平安,書寫著別樣風“警”。

【蘭州】_fororder_222

  12月16日清晨,永登縣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雪,因氣溫較低目前全縣境內各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積雪結冰現象。永登公安立即啟動冰雪天氣預案,聯合公路養護部門對積雪結冰嚴重道路進行撒鹽除冰。其中永堯公路新站坡路段路面積雪結冰嚴重,不具備安全通行條件,交警部門已于12月16日08:00開始,對永堯路永登段(三沙灘至八公里)實行雙向交通管制,限制一切機動車通行。

【蘭州】_fororder_333

  12月16日早,新區普遍降雪,路面積雪,道路濕滑,能見度降低。雪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面對冰雪天氣,新區公安迅速啟動冰雪天氣應急預案,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蘭州】_fororder_444

  根據預案,蘭州新區交警部門強化疏導管控,在轄區24處重點路口安排警力,在主要路段安排5組巡邏組流動管控,1組應急備勤組,1組隱患排查組,全部上路開展工作。全面加強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積極應對冰雪天氣對交通安全帶來的不利影響。及時掌握路況信息,通過交通應急廣播以及交通安全微信宣傳群,及時播報轄區最新道路交通狀況,提醒駕駛人注意惡劣天氣行車安全,根據交通實際情況合理選擇出行線路。

  蘭州公安提醒:

  1.打開車燈。雨雪天能見度低,駕駛人應開啟霧燈、近光燈,方便觀察前方情況。同時,要開啟示廓燈和前後位燈,使前後行駛車輛看到自身具體位置及通行情況,方便採取相應措施。

  2.平穩行車。雨雪天駕車時要避免急打方向、急加速或急剎車,盡可能低速行駛。剎車前最好預踩幾下,提醒後車減速避免追尾。行車中,轉彎應儘量使方向盤平穩,避免車輛側滑。

  3.保持牽引力。雨雪天尤其在路面結冰或下陡坡情況下,要保持適當牽引力。手動變速車輛,可在踩制動同時,迅速將高速擋轉入低速擋,抬起離合器踏板,讓發動機牽制力和制動系統同時産生功效。

  4.打滑別緊張。行車途中出現側滑或甩尾,不要慌。應輕收油門後略微回正方向,在轉向與回正間不斷調整,但不要過大。車輛回正後,輕踩剎車,直到整個情況完全控制住。側滑或甩尾時候切忌猛踩剎車。

  5.彎前先減速。轉彎過程中踩剎車減速或在彎中減擋是駕駛大忌,無論是雨雪天還是平時,駕駛人都應儘早做到彎前減速減擋。

  6.行車多預測。應與前車保持更長距離並儘量選擇熟悉路段行駛。如前車有減速、並線趨勢,應提前做好減速準備。轉彎、變道時提前打轉向燈,接近彎道時應儘量使車輛與彎道外側保持足夠安全距離。

  7.調節車內空調除霧。前擋風玻璃出現霧氣時,應通過調節車內空調溫度來消除,千萬不可拿棉布、毛巾,邊開車邊擦拭。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