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魅力 呼和浩特馬鬃山冰雪季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26 15:58:58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12月25日上午,呼和浩特馬鬃山冰雪季活動啟動,數十名冰雪健兒自雪道頂端疾馳而下,風姿颯颯,展示著冰雪世界的風采和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為馬鬃山冰雪季拉開序幕。

感受冰雪魅力 呼和浩特馬鬃山冰雪季啟動_fororder_ON5A0050.JPG

  滑雪愛好者 供圖 馬鬃山滑雪場

感受冰雪魅力 呼和浩特馬鬃山冰雪季啟動_fororder_ON5A7090.JPG

  學習滑雪 供圖 馬鬃山滑雪場

  馬鬃山滑雪場位於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榆林鎮石門溝村,依託于馬鬃山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與區位優勢,這裡以冰雪運動為主,並配以生態休閒、山地度假、教育研學、基地訓練等多重功能業態。

  據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地鐵實業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人員孟慶新介紹,馬鬃山滑雪場由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目前,馬鬃山滑雪場開放滑雪面積42萬平方米,有雪道13條,此外還配套有開放雪具服務大廳、民宿、訓練中心、滑雪營地教育等服務設施,可以滿足大眾多層次、多方面、多元化的滑雪需求。

  “冰雪運動極具浪漫色彩,且集強身健體與休閒娛樂於一體,它必將受到更多群眾的喜愛和歡迎。我們希望市民能來體驗首府不一樣的冬天,讓呼和浩特的冰雪冷經濟成為熱能量。”孟慶新説。

  據了解,為了延長冬季旅遊黃金期,呼和浩特市發佈了11項冬季冰雪體育文化旅遊系列活動,包括冰雪文化節慶活動、冰雪展會和冰雪演藝為主題的冬季冰雪産品等。作為系列活動重要內容之一的馬鬃山冰雪季,滑雪場將保證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同時新增開放滑雪夜場,這也是呼和浩特首家開放夜場的滑雪場,夜場的開放不僅可以豐富市民的夜生活,而且也將成為網紅打卡的新風尚與新地標。

  作為內蒙古冰雪旅遊的重要活動之一,呼和浩特冰雪季系列活動積極探索“冰雪+”融合發展的新模式。通過舉辦一系列特色鮮明的冬季文旅活動,擴大呼和浩特冬季旅遊文旅産品和服務需求,拓展冬季旅遊項目,延長冬季旅遊黃金期,讓呼和浩特的冬季遇“冷”化熱,釋放最大的熱能量。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