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電信紮根創新沃土 勇當科技“先行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26 16:57:41

  “國有企業作為技術創新國家隊,必須在解決‘卡脖子’技術、關鍵核心技術方面發揮好重要作用。”中國電信甘肅公司始終將科技創新擺在企業發展的核心位置,不斷完善科技創新體系,持續增加科技投入,助力提升全省科技創新水準。

  自力更生、自主創新是甘肅電信攀登科技高峰的核心要義。在金昌,金川集團合成爐作業車間,“5G+智慧巡檢”系統通過“5G+雲+AI”等創新應用,讓巡檢工作更加智慧化;在嘉峪關,天車遠程運維監控系統通過“5G+AI+大數據+遠控”等技術,將高空駕駛室搬到了地面……中國電信“互聯網+政務”“互聯網+教育”等一系列科技創新應用正在隴原大地中遍地開花。

【原創】甘肅電信紮根創新沃土 勇當科技“先行者”_fororder_1

工作人員使用5G技術保障活動順利進行

  科技應用的産出離不開科技創新體系的建設和佈局。甘肅電信以甘肅省為依託,綜合人才、技術、業務等資源優勢,積極佈局全國科研基地建設。在省外,甘肅電信做強包括北京、江蘇等9個省外萬維分公司及上海、杭州、成都等5個研發中心;在省內,甘肅電信建立中電萬維研究院、博士後工作站,與中電萬維、飛天網景等子公司形成創新聯合體,加強應用類信息産品研發,先後打造了“互聯網+政務”“互聯網+醫療”等十余個信息化平臺。

  立足原創和屬地運營,甘肅電信多舉措提升産品研發實力,做強行業標杆。目前全省研發人員達到1500多人,累計獲得專利106件、軟體著作權720件,自研信息化産品27類273項。除此之外,甘肅電信深入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生態環境監管大數據平臺”接入省市縣生態環境管理部門和相關企業2萬餘家;支撐傳統産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改造,與金川公司、靖遠煤業等多家省屬重點企業達成“5G+工業互聯網”合作……這是甘肅公司從經濟大局、人民至上、為民服務的“國之大者”出發,作出的政治決斷。

  為提升全省雲計算服務能力,甘肅電信加快新基建步伐,已形成“2+14+X”佈局,雲資源能力省內領先……這是甘肅公司從服務社會、提升服務能力的“國之大者”出發,作出的應有考量。

  未來,甘肅電信將持續提升科技自主創新能力,不斷滿足政府和企業差異化需求,助推甘肅省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文 楊愛芬 王蓉)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