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多措並舉迎峰度冬 全力以赴保供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28 12:02:29

  近段時間以來,寧夏固原電網負荷持續走高,長期高負荷運行對電網穩定性和設備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多舉措、全方位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電力可靠供應。

寧夏固原:多措並舉迎峰度冬 全力以赴保供電_fororder_圖片1

該公司供電工作人員進行隱患排查

  該公司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調整電網檢修計劃,全力降低電網風險。為防止因疫情發生調度業務中斷事件,適時啟用備調,同步開展24小時調控運行業務,重點關注錯峰生産時序,密切監視負荷變化及設備越限情況,嚴守大電網安全“生命線”。在認真總結歷年電網抗覆冰經驗的基礎上,結合轄區線路運行特點,對易發生覆冰、舞動現象的110千伏瓦隆線、110千伏綠香I、II線等線路區段的桿塔本體及通道進行特巡檢查維護,對發現的隱患第一時間採取措施進行處理,電網成功經受考驗。

寧夏固原:多措並舉迎峰度冬 全力以赴保供電_fororder_圖片2

該公司工作人員利用設備對供電線路進行巡檢

  同時,該公司通過輸電線路“立體巡檢+全景監控”智慧管控平臺,對輸電線路桿塔本體及通道實施遠程實時監測巡檢,及時掌握重覆冰區域、施工隱患區段、線下大棚等信息,主動對所轄65座變電站開展“集中監控+智慧巡檢+在線檢測”電網設備特巡特護,及時處理巡視發現的充油、充氣設備壓力異常及發熱等情況,確保設備在惡劣天氣下安全穩定運行。

  此外,結合轄區配電網設備運行情況、冬季中小企業生産和居民生活用電特點,該公司還組織人員對供電線路設備終端全方位、分時段開展特殊巡視,做到缺陷早發現、隱患早消除,並幫助重要客戶制定整改措施,提供“一對一”隱患治理專項服務,及時加強與氣象部門的聯繫,及時掌握天氣變化情況,堅決守住民生用電底線。

  據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面對今冬明春電力保供攻堅期,他們將全力以赴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電力平衡有序供應,守牢寧夏南部電網安全閥,保障城鄉居民溫暖過冬。(文/圖 張興邦 韓永紅 )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