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保供 合力渡峰!浙江1000余家涉疫産品企業簽訂承諾書
來源:浙江新聞  |  2022-12-29 14:45:39

同心保供 合力渡峰!浙江1000余家涉疫産品企業簽訂承諾書_fororder_1672230990356_63ac384e159bb80b99541c79

  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啟動“百家盡責、千企踐諾”主題活動。活動現場,全省百家市、縣(區)市場監管部門、千家相關企業代表分別簽訂責任書和承諾書,承諾抓好涉疫産品品質和市場秩序,同心保供,合力渡峰。

  涉疫産品保供保質穩價是市場關切、群眾關心所在。前期,省市場監管局、省藥監局已經部署進一步加強涉疫産品品質和市場秩序監管工作,並對工作進展開展專項檢查行動。截至目前,全省已對1936家涉疫産品生産銷售單位進行隨機檢查;已查處價格違法案件6起,開展行政指導推動問題整改128個,處理相關投訴舉報39起。但隨著疫情高峰的到來,保供保質穩價工作仍需深入推進。

  活動現場,全省101個市、縣(區)市場監管部門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簽訂責任書,明確市場監管部門在涉疫産品品質監管和市場秩序維護的工作責任,提高疫情防控效能。與此同時,到會的包括胡慶余堂、迪安生物、朝美日化等在內的1000余家涉疫産品生産企業代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向社會作公開承諾並簽訂承諾書,承諾內容包括依法生産、全力保供、嚴把品質、維護價格穩定、合規發佈廣告、遵守誠信經營等。

  省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將確保監管履職到位,從嚴從快打擊涉疫違法行為,尤其疫情峰段,建立群眾重要涉疫産品物資信訪舉報的應急快響機制,充實完善骨幹力量,將涉疫産品品質和市場秩序監管專項行動當做當前的頭等大事來抓。(記者 全琳珉 通訊員 市聞)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