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尼雅萬高鐵全線最長隧道順利貫通
2022-02-23 09:00:15來源:人民網編輯:位樹理

印尼雅萬高鐵全線最長隧道順利貫通

  2月18日,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全線最長隧道——6號隧道順利實現全隧貫通。中國中鐵印尼雅萬高鐵項目經理部供圖

  人民網雅加達2月18日電 (記者徐偉)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全線最長隧道——6號隧道18日順利實現全隧貫通,標誌著雅萬高鐵建設取得又一重要進展,同時也表明中國中鐵印尼雅萬高鐵項目經理部在雅萬高鐵所承建的8座隧道已全部實現貫通。

  由中國中鐵三局負責施工的雅萬高鐵6號隧道全長4478米,為全線最長隧道和重點控制性工程。

  雅萬高鐵是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全長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是我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外落地的典範工程。項目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的出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左右,有助於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方便民眾出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