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厄瓜多爾與中國科興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擬在厄建疫苗工廠
2022-02-25 09:19:56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基多2月23日電(埃萊娜·丘基馬爾卡)厄瓜多爾衛生部23日在首都基多與中國科興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同意在厄建設一所生産新冠以及其他疫苗的工廠。

  厄衛生部長希梅娜·加爾松在活動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疫苗工廠的建立將促進厄中之間的技術交流和轉讓,提高厄相關從業人員的知識和技能水準。此外,厄中科研人員將可借此平臺開展合作研究,積累數據和經驗,提高應對流行病和慢性病的能力。

  加爾松還感謝中國為厄瓜多爾提供新冠疫苗等抗疫支持,表示這對厄瓜多爾經濟社會復蘇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科興公司高級國際業務總監唐子健表示,科興很重視與厄方的合作,疫苗工廠的建立將加強厄瓜多爾的生物製品生産能力,將能進一步幫助厄瓜多爾人民抗擊疫情。

  據厄衛生部數據,目前在厄瓜多爾進行接種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科興疫苗,此外還有中國康希諾疫苗、美國輝瑞疫苗和英國阿斯利康疫苗。截至22日,該國超過1351萬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約佔全國目標接種人口的84%。(參與記者:王鐘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