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B標段主線鋪軌順利貫通
2022-02-28 09:3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當地時間2月27日,中國鐵建中國土木和當地企業共同參與建設的“一帶一路”重點項目——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迎來關鍵節點,二期項目B標段的主線鋪軌順利貫通。

  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B標段全長222公里,是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線路最長的標段,其中主線長181公里,主要在阿布扎比境內,成為連接阿聯酋第一大酋長國——阿布扎比和第二大酋長國——迪拜的重要紐帶。

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B標段主線鋪軌順利貫通

  疫情全球蔓延以來,中方建設團隊在工期緊張、疫情防控雙重壓力下,多措並舉如期完成了鋪軌施工重要節點,業主和當地各界紛紛點讚。

  目前,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總體進度已近85%,已經連接了阿布扎比和迪拜兩個酋長國,未來總共將連接五個酋長國,進一步促進阿聯酋當地的經濟、社會和民生事業發展。

  阿聯酋聯邦鐵路二期項目是阿聯酋聯邦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後,將成為一條橫貫阿聯酋東西的交通運輸大通道。阿聯酋聯邦鐵路網還是海灣鐵路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將覆蓋該國主要工業中心、製造中心、物流中心、人口密集區和重要港口口岸。(總臺記者 周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