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通訊:再不用為出行發愁了——中企修路造福盧旺達百姓
2022-04-25 09:02:0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馨葉

通訊:再不用為出行發愁了——中企修路造福盧旺達百姓_fororder_1

  4月21日,一名工人在盧旺達胡耶市通向基貝霍鎮的公路上為道路標線。新華社記者 吉莉 攝

  新華社基加利4月24日電 通訊:再不用為出行發愁了——中企修路造福盧旺達百姓

  新華社記者吉莉

  在盧旺達南方省,一條平整的雙向瀝青公路沿著連綿起伏的山丘蜿蜒盤旋,將胡耶、基貝霍、穆尼尼、恩戈馬等城鎮連接起來。

  日前,記者在從胡耶到基貝霍的路上看到,沿途是鬱鬱蔥蔥的山林和大片的茶園,貨車、摩托車、自行車和頭頂貨物的行人來來往往。

通訊:再不用為出行發愁了——中企修路造福盧旺達百姓_fororder_2

  4月21日,兩名女子行走在盧旺達胡耶市通向基貝霍鎮的公路上。新華社記者 吉莉 攝

  這條公路全長66公里,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進行升級改造,目前主路基本通車。

  胡耶市居民斯佩拉達對記者説:“以前因路況差,從胡耶到恩戈馬,坐車需要3個小時,一路顛簸得非常厲害。道路改造後,只需要40分鐘,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改變。”

  斯佩拉達過去經常為出行發愁,“崎嶇不平的土路導致交通事故頻發,每逢下雨泥濘不堪,公共小巴經常陷入淤泥,乘客要下來推著車走”。

  尼伊比茲每天上班都要經過這條路,他發現公路升級後公交車顯著增加,“以前一天只有一兩輛公交車在這條路線上行駛,現在每30分鐘就有一輛公交車往返于胡耶和基貝霍之間”。他説,道路改造後,商人和農民可以輕鬆地將産品運送到市集,學生上學、患者就醫都更加便利。

通訊:再不用為出行發愁了——中企修路造福盧旺達百姓_fororder_3

  4月21日,一輛貨車行駛在盧旺達胡耶市通向基貝霍鎮的公路上。新華社記者 吉莉 攝

  作為中盧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項目之一,公路升級改造項目于2019年4月開工,因新冠疫情影響,項目推遲到2022年10月完工。

  項目經理姚崢介紹説,南方省是高山茶的主産區,良好的道路交通條件可以帶動高山茶出口,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改善居民生活狀況。

  該項目施工高峰期間聘用了600余名當地員工,並培養了一批設備操作和技術工人。項目測量師烏薩比馬納説,這條道路為沿線村莊帶來了生機和繁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