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原創 > 正文
國臺辦:北京市積極幫助在京臺胞臺企落實疫情防控並提供服務保障
2022-05-11 13:1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馨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左妍冰):11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北京市臺辦等有關部門認真落實涉臺領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積極為在京臺胞臺企提供服務保障。

  有記者提問:近日北京疫情多點散發,請問大陸有關方面為在京臺胞臺企提供了哪些服務保障?

  朱鳳蓮回答,在京臺胞通過北京市臺胞服務電話和市臺辦的政務網,可以諮詢、了解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政策,解決諸如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問題。同時,北京市持續做好在京臺胞疫苗接種工作,截至5月6日,北京市有8000名臺胞接種新冠疫苗19000余劑次。

  朱鳳蓮還提醒臺胞臺企,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個人最有效的防護手段。她説,截至4月30日,大約有19.3萬名在大陸的臺胞接種了疫苗,累計接種44.8萬劑次。希望符合接種條件的臺胞都能按程式及時完成疫苗接種。

  朱鳳蓮説,為了把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北京市出臺了《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  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三減三補兩保障”幫扶措施,資金總規模約1300億元,惠及包括在京臺企在內的160多萬個中小微企業。為了保障重點防疫醫療資源、居民生活必需物資和重要工業生産物資運輸的暢通,北京市正式啟用了全國統一式樣的“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保障諸多台資企業物資運輸暢通,確保企業生産運營和疫情防控工作穩步推進。為激發市場主體積極性和創新性,優化消費體驗,北京市還啟動了“2022北京消費季”活動,對積極參與並成效顯著的城市商業綜合體、線下零售和餐飲企業給予資金支持,目前已有台資企業報名參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