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政府部門呼籲民眾用天然氣時“能省則省”
2022-06-19 11:3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當地時間18日,監管德國電力、天然氣、電信等設施的德國聯邦網絡局表示,目前該國天然氣供應形勢十分緊張。

  德國聯邦網絡局在每日供氣報告中表示,儘管17日該國天然氣儲存設施中的儲存量較16日增加了0.38%,但德國目前天然氣供應形勢仍十分緊張。該機構再次呼籲德國民眾使用天然氣時“能省則省”。德國政府現已敦促該國企業和家庭將天然氣消費量降至最低水準,以確保在三個月後的供暖季節開始前有足夠的天然氣存量。

  同一天,德國工商聯合會主席魯斯沃姆表示,鋻於德國目前天然氣供應不足,他希望延長煤炭發電廠的使用時間。德國聯盟黨議會黨團副主席施潘表示,支持立刻由燃氣發電轉向燃煤發電。

德國政府部門呼籲民眾用天然氣時“能省則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近來接連減少通過“北溪-1”天然氣管道對歐洲的供氣量。據德國媒體17日報道,“北溪-1”目前的供氣量只有先前的40%。

  “北溪-1”管道從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通往德國,是俄羅斯向德國供應天然氣的主要管道。俄氣14日曾發表聲明稱,受西方制裁的影響,德國西門子公司未能按時送回修理的氣體壓縮機部件,影響到“北溪-1”管道運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