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前首席經濟顧問:美國經濟重回滯脹局面的風險達幾十年來最高
2022-06-24 21:4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當地時間6月24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首席經濟顧問傑森·福爾曼表示,目前美國經濟重回20世紀70年代式的滯脹局面的風險是幾十年來最高的。

  曾擔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的哈佛大學教授傑森·福爾曼警告稱,美聯儲的激進政策、不斷上升的利率和居高不下的通脹,增加了一段時期內經濟增長停滯和高消費價格的可能性。“這是一個真正的風險,”福爾曼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這是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面臨的最大滯脹風險。”

  據美國政府本月早些時候報告稱,5月通貨膨脹率再次升高,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8.6%,遠遠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標誌著自1981年12月以來最快的通脹速度。

  通脹給大多數美國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壓力,他們被迫為食品、汽油和租金等日常必需品支付更多費用。在通脹上升和加息的背景下,股市也受到了影響。和去年相比,標準普爾500指數在今年下跌了20%。(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