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重重危機下七國集團峰會在德國開幕
2022-06-27 07:3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重重危機下七國集團峰會在德國開幕_fororder_1

七國集團峰會舉辦地埃爾茂城堡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德國是2022年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當地時間26號,為期三天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埃爾茂城堡舉行。俄烏局勢是本次峰會的重要議題,同時提上議程的還包括有關氣候保護、能源危機的討論。

  外界普遍認為,七國集團成立近五十年來,還從未面臨過如此多重且嚴峻的危機:俄烏衝突仍在持續,糧食安全日益受到挑戰,全球通脹加劇,經濟復蘇前景充滿不確定性……而除了經濟形勢、基礎設施和投資領域的國際夥伴關係以及對俄制裁之外,各國領導人在與會期間還重點聚焦氣候變化和新冠疫情帶來的一系列後果。

  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雖然此次峰會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但將作出重要決定,進行一些“有用的準備”:“在國際關係中,眼下並非風和日麗。所有七國集團國家都對當前的危機感到擔憂——在一些國家,經濟增長率下降、通脹上升、原材料稀缺、供應鏈中斷。這些都是我們正面臨的巨大挑戰,所以我們也必須共同承擔責任。不過,我堅信,各方將在此次峰會上釋放出團結和果斷行動的明確信號。”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拜登自2021年1月宣誓就職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問德國。在26日峰會正式開始前,朔爾茨率先與他進行了雙邊會晤。根據美國白宮晚些時候發表的聲明,拜登對德國在雙邊會談中大幅增加國防開支的“歷史性承諾”表示歡迎。美國與德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經濟、人道主義和外交支持,並且致力於減輕軍事衝突對全球糧食和能源安全的影響。朔爾茨透露:“今天早上我跟拜登總統展開了非常詳細的雙邊對話。就烏克蘭而言,我們對需要採取什麼樣的措施想法一致。所以可以明確的是,在涉及到烏克蘭安全的問題上,德國和美國將始終一起行動。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未來也會繼續保持。我們再次重申了這種共同做法和密切協調的重要性。”

  除了德國、美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國首腦與會之外,德國還邀請了印度、印度尼西亞、南非、塞內加爾和阿根廷的領導人與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則代表歐盟以觀察員身份出席會議。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將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會。

  為了確保本次峰會能夠順利召開以及維持周邊不斷爆發抗議地區的現場秩序,德國從全境調用了約18000名警力,並投入軍用直升機、高壓水槍等以進行高規格安保戒備。

  早在峰會舉辦前夕,就有數千名民眾在慕尼黑舉行集會遊行,抗議七國集團召開會議。26號開幕當天,近千名民眾在峰會舉辦地所在的加米施-帕滕基興市中心高舉著“反對七國集團” “停止軍備競賽”“拯救氣候”等標語進行示威,一名支持環保的示威者表示:“七國集團正是氣候危機最大的始作俑者。然而,他們所採取的行動、所承擔的責任還遠遠不夠,根本無法遏制住災難性的氣候變化。所以我們呼籲七國集團加強氣候保護,在2030年前淘汰煤炭,為貧困國家提供氣候保護方面的經濟援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