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2022-08-10 06:2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洲國家在美國慫恿下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結果致使其自身陷入能源危機。雖然與德國等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相比,英國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程度較低,但是歐洲能源市場對英國天然氣價格依然有著巨大的連鎖效應。而這最終反映在了英國民眾的身上。最近,英國包括能源價格在內的物價持續飆升,很多家庭日子不太好過。

  能源價格飆升 英國一些家庭吃不消

  這裡是英國一家慈善機構的熱線電話呼叫中心,為有經濟困難的人提供諮詢服務。每天,這裡都會接到很多求助電話。這裡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説,她剛剛接到一位女士的來電,這位女士剛被從自己租住的房子裏攆走了。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熱線電話接線員:(她們被趕出來)因為付不起房租。(她在電話裏聽起來)非常絕望,聲音都在顫抖,她非常難過,非常絕望,非常為孩子們擔心。

  這裡的負責人介紹説,與從前相比,最近有越來越多有正式的全職工作的人打來電話,請求他們的幫助。

  馬特·格林伍德是來自布裏真德的一名全職老師。他的妻子還是一名護校的學生,家裏有兩個孩子。他們現在的生活很困難。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馬特·格林伍德:我總是擔心月底沒錢給孩子買吃的,擔心沒錢給車加油,月底沒錢付最後的那幾張帳單,這都讓我非常焦慮。

  壞消息是,能源價格飆升的情況恐怕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據英國《衛報》近日報道,能源諮詢機構“康沃爾洞察”公司的專家預測,今年秋冬,飆升的能源批發價格將繼續推高英國家庭的能源使用成本,而這種持續走高的勢頭可能要至少持續到2024年。而據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的貨幣政策委員會預測,英國家庭的能源費用在10月份還將大幅攀升,推動英國的通脹率達到13.3%的高水準,並會引發一場預期5個季度的經濟衰退。能源價格的飆升推高英國的通脹率並拖累經濟,可能將令部分英國民眾的生活陷入更加困難的境地。

  漠視危機 英首相不作為遭批評

  一邊是國內通脹飆升、民眾生活入不敷出,另一邊,離任在即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卻似乎已經提前開啟了“退休”生活,頻繁缺席政府會議和重要活動,對英國面臨的諸多問題視而不見,引發廣泛批評。

  8日,英國政府發言人坦言,英國家庭將在今年年底時承受嚴重的財務壓力,但是目前政府方面並沒有計劃舉行緊急會議,制定相應措施。發言人稱,待9月初新首相上任後,政府再制定具體措施。

  留給下一任處理,這樣的態度遭到英國媒體的批評。英國《獨立報》報道説,英國通脹進一步飆升,經濟將進入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長的衰退,但政府的核心卻處於“真空狀態”。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英國前政府顧問 內羅·吾賈博:現在不是平時,不是正常情況下,現在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只是某一方面的挑戰,而是多方面的挑戰。人們有權要求他們選舉出來的官員處理這些問題。

  英國前首相布朗也表示,英國面臨很多問題,無法等到新首相上任,現在必須採取措施。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英國前首相 布朗:其他任何國家遇到這樣的危機,他們都會立即處理,不管保守黨內部選出哪個首相,現任政府都應該與首相候選人溝通,來制定方案,這必須在幾天內就解決。

  很多英國民眾也表示,英國正在經歷生活成本危機,而政府處於癱瘓狀態。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英國民眾:我不知道政府能有什麼措施,但實在是不抱什麼希望。

英國能源價格飆升民眾苦不堪言 英首相被批漠視危機不作為

  英國民眾:(現政府説)不是我要處理的問題了,留給下屆政府處理,下屆政府又要處理上屆政府留下的問題,這非常難,我們需要一個遇到難題不逃跑的領導人。

  英國《衛報》還援引長期關注英國政壇的英國作家塞爾登的話評論説,約翰遜宣佈辭職後,一直心不在焉,讓唐寧街10號變成了一個“不幹活的蜂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