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
2022-08-12 21:4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私人莊園被聯邦調查局突擊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受到海外媒體高度關注,有外媒稱,“此次事件在一個原本就已嚴重分裂的國家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海外社交媒體上,網友們也紛紛表達失望之情或嘲諷之意,甚至有網友稱:“《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1

  法國24小時電視臺(France 24)報道截圖

  法國24小時電視臺(France 24)8月12日援引法新社(AFP)的報道稱,FBI對特朗普海湖莊園的突擊搜查在一個原本就已嚴重分裂的國家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報道指出,部分共和黨人言辭激烈地抨擊司法部門與FBI,指責有關部門將目標對準這位前總統是出於黨爭私心。報道還提到,當地時間11日,一名武裝男子在試圖闖入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一間FBI辦事處後遭警方擊斃。據多家美國媒體報道,該男子曾在網絡上就FBI搜查特朗普海湖莊園的行動發表不滿與威脅性言論。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2

  美國《大西洋月刊》文章截圖

  美國《大西洋月刊》8月11日刊文稱,特朗普的擁護者正在以瘋狂的方式回應FBI突擊搜查特朗普私人莊園一事。文章寫道,共和黨普遍認為特朗普沒有做錯任何事,並對司法部門的行動持懷疑態度。文章認為,不幸的是,網絡、右翼媒體甚至立法者們的反應都顯得喪失理智,美國現在的局面是混亂失控的。

  共和黨人、美國國會眾議院前議長紐特·金裏奇(Newt Gingrich)表示,聯邦調查局或許早已準備好“證據”構陷特朗普。他認為,聯邦調查局是在“向美國人民宣戰”,民眾可以清晰地看到“專制暴政的醜陋面孔”。

  文章提到,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著名記者傑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對搜查事件的發生憤慨不已,“我感到被侵犯了,整個國家都被侵犯了。這真令人噁心”。右翼脫口秀主持人馬克·萊文(Mark Levin)也發聲稱,“一句話概括,這是美國現代史上遭受的最沉重的打擊。”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3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8月10日發表報道稱,共和黨高層和著名保守派人士均對FBI搜查特朗普私人莊園事件作出了憤怒回應,其中一些人表示,應該逮捕(這些)聯邦探員,而另一些人則表示,經由法院批准的針對特朗普的行動正將美國推向政治亂局。

  報道指出,共和黨人試圖通過暗示普通民眾也可能成為聯邦特工行動目標的方式,向國民傳遞恐慌。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核心小組的官方推特賬號發佈帖文稱:“如果他們能對一位前總統這樣做,想像一下他們能對你做些什麼。”

  文章還寫道,美國右翼媒體布萊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高級編輯喬爾·波拉克(Joel B. Pollak) 在推特上發聲,強調:“這個國家150 多年來第一次突然出現了非常真實的、暴力的、政治不穩定風險。”

  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海外網友們也紛紛抒發對美國當前混亂局面的失望與悲觀情緒,一些表態也明顯帶著黨爭意味: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4

  就要上演了,《(美國)內戰2》。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5

  在過去的150年裏,(美國)發生了許多政治暴力。

  但我確實認為這種暴力正在變得越來越普遍,而之前不過是局限于小群體間。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6

  這一切不過是一次更進一步分裂美國的嘗試罷了。難受……實在是太難受了。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7

  FBI突襲特朗普的家很可能開啟下一場國內戰爭。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8

  目前的情況正是民主黨人想要的。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9

  你的意思是説只是因為聯邦調查局説服了法官我可能犯了罪,他們就能合法地搜查我的家並翻看我的抽屜?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外媒和網友聚焦特朗普莊園被搜查引發的黨爭鬧劇:“《美國內戰2》即將上映!”_fororder_圖片10

  我建議你們都去谷歌搜索一下“美國內戰”,看看都能搜出些什麼來吧。(馬嘉欣 王魯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