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何大動作突查特朗普家? 美媒再爆料:要找核武文件
2022-08-12 14:05:5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8月12日電 撬開保險箱,帶走十多個箱子,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突查特朗普海湖莊園,所搜尋的文件材料到底有多機密?

  美國《華盛頓郵報》11日發出重磅消息:知情人士稱,FBI所尋找的物品之一包括——與核武器有關的機密文件。

為何大動作突查特朗普家? 美媒再爆料:要找核武文件

圖片來源:《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並未提供更多細節,具體説明特工在尋找何種類型的信息,包括這些信息是否涉及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武器,他們也沒有説明這些文件是否在搜尋過程中被找到。

  機密信息領域專家認為,涉核武器的材料尤為敏感,通常只對少數政府官員開放。“這次不尋常的搜查凸顯了美國政府官員對可能在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類型,以及其相關信息可能洩露的深切擔憂。”

  “如果這是真的,這表明被非法放在海湖莊園的材料可能已經被歸為最高機密級別。”負責調查機密信息洩露的司法部反情報部門前負責人戴維·勞夫曼 (David Laufman)還表示。

  目前,特朗普的發言人未回應置評請求,美國司法部和FBI也拒絕置評。

  麻煩纏身,特朗普還有望重返白宮嗎?

  其實,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就已從海湖莊園取回了15箱包含機密信息的文件。據稱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寫給繼任者的信件,以及特朗普在職期間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的信件等。

  而FBI在8月8日的突襲,則是基於一名線人的消息。此人能夠確定特朗普仍在隱藏哪些機密文件,甚至知道文件位置。

  兩名了解調查情況的人員還指出,放在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非常敏感,而且與國家安全有關,美國司法部不得不採取行動。

  儘管FBI似乎試圖低調行事,趁特朗普不在莊園時搜查,但還是引發軒然大波。憤怒情緒在美國保守派中蔓延。網上出現大量針對執法人員的威脅,包括“子彈已上膛”及刺殺FBI特工的貼子。

  重重壓力之下,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8月11日表示,司法部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以公開搜查令和財物收據的具體內容。他表示,申請搜查令的理由是“此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

  美聯社稱,目前並不清楚這些文件如果公開,究竟會包含多少信息。路透社則指出,尚不清楚特朗普的法律團隊是否會反對公佈搜查令,因為這可能會讓公眾了解調查的性質。

  若私藏國家涉密文件的指控屬實,特朗普重返白宮還“有戲”嗎?

  曾參與希拉裏競選活動的法律顧問馬克·伊萊亞斯(Marc Elias)援引《美國法典》稱,若故意和非法地隱藏、移除、損毀、塗抹、偽造或銷毀相關政府文件,將面臨罰款或最高三年監禁,或兩者兼而有之;還會喪失擔任公職的資格。

  這意味著,特朗普可能被取消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的資格。但伊萊亞斯也承認,該法規若用在總統職位上,很可能將遭遇不小挑戰。

  特朗普深陷重重麻煩,老對手拜登卻在近日飛往南卡小島開始了悠閒度假。多名助手和盟友還放出消息稱,拜登準備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後啟動競選連任的計劃,並“決心再次阻止特朗普重返橢圓形辦公室”。

  多次暗示再次競選的特朗普,接下來會有哪些“後招”?驢象兩黨又會展開怎樣激烈的交鋒?這場堪稱《紙牌屋》的美式“連續劇”,或許即將開播新的一章。(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