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阻移民 美國亞利桑那州動工填補隔離墻缺口
2022-08-13 16:0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美國民主黨政府去年上臺後,當即叫停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沿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建造隔離墻的項目,因此未完工的墻體之間留下了不少缺口地段。

  當地時間11日,共和黨籍的亞利桑那州州長道格杜西發佈了一項行政命令,決定使用集裝箱修補一段亞利桑那州邊境地區隔離墻的缺口,以阻止非法移民利用缺口入境。第二天,也就是當地時間12日,這項工程已經開工。

  據了解,集裝箱將被填補在隔離墻的空缺處並進行焊接,集裝箱頂部還會安裝高約1.2米的鐵絲網。根據亞利桑那州政府官員的消息,這項工程會在幾天內完成,該州還計劃在未來幾週的時間裏填補長約900米的缺口。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表示,他們剛剛知道亞利桑那州的這項行動。

為阻移民 美國亞利桑那州動工填補隔離墻缺口

  今年7月底,美國國土安全部曾經批准在亞利桑那州尤馬市莫雷洛斯大壩附近恢復建墻,補上此前建墻項目的缺口,但目前這項工程並未開始。而亞利桑那州本次修補的地區和國土安全部承諾修補的地區並不在一處。

為阻移民 美國亞利桑那州動工填補隔離墻缺口

  數據顯示,今年1至6月執法人員從尤馬附近缺口攔截的非法移民超過16萬人次。亞利桑那州政府稱,該州邊境城市在移民問題上承擔了極大的壓力。為了表達不滿,亞利桑那州今年曾多次用大客車將移民運往民主黨人主政的城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