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外交部官員:美國越來越成為烏克蘭局勢直接當事方
2022-08-14 08:2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據塔斯社13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達爾奇耶夫表示,美國越來越成為烏克蘭局勢的直接當事方。

  他還表示,俄方已經對美國發出警告,如果美國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兩國外交關係將嚴重受損,甚至可能走向斷交。

俄外交部官員:美國越來越成為烏克蘭局勢直接當事方

  達爾奇耶夫説,美國越來越成為烏克蘭局勢的直接當事方。但是,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對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沒有造成重大影響,該行動目標將會實現。他表示,俄軍正在系統摧毀西方輸送給烏克蘭的武器,但西方向烏克蘭提供遠程武器將導致特別軍事行動的地域擴大,俄羅斯不會允許烏克蘭領土上存在對俄及俄控制區構成直接威脅的武器。

  若被列為“支恐國家” 俄或與美斷交

  達爾奇耶夫還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外交實踐中“踐踏了國際法並觸犯了絕對禁忌”。他指出,美國國會討論可能宣佈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美方若這樣做,將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使兩國外交關係受到最嚴重損害,會導致兩國關係降級甚至斷交。他強調,美國已經受到俄方警告。

俄外交部官員:美國越來越成為烏克蘭局勢直接當事方

  對於是否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美國國會與政府之間存在著一定分歧。7月28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美國國務院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鋻於對俄制裁已經到位,這種認定做法實際上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有分析指出,美國國會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可能迫使美國政府制裁與俄羅斯進行貿易的相關國家,並將對美俄之間脆弱的外交關係造成嚴重打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