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聲稱FBI拿走他的三本護照 網友:難道有潛逃風險?
2022-08-16 09:24:3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殷亮

  中新網8月16日電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5日發文聲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查海湖莊園時,“偷走了”他的三本護照(其中一本過期)。

  據報道,特朗普還指責説,“對政治對手這種程度的攻擊在我們國家前所未有”。

  據美國《新聞週刊》,總統和一些政府工作人員擁有不止一本護照的情況並不少見,可能包括旅遊護照、外交護照,以及授予美國政府官員的“官方”護照等。

  美國《新聞週刊》還稱,雖然特朗普沒有透露FBI為何想要這些護照的任何細節,但一些“推特”用戶猜測,這是因為特朗普被視為有潛逃風險。

  律師賽斯·艾布拉姆森(Seth Abramson)發文寫道,如果這一消息是真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承認我長期以來所説的……特朗普有潛逃風險。”

  《紐約郵報》稱,通常扣押某人護照表明當局認為他們存在“潛逃風險”,或可能面臨刑事指控,需要阻止他們前往美國境外。

  FBI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當地時間12日公開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FBI在對特朗普海湖莊園進行突擊搜查時取走了11份機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標記為“絕密”或“敏感隔離信息”。

  法庭文件中包含的搜查令還顯示,調查人員對可能違反了三項聯邦法律的行為展開了調查,即違反《間諜法》、妨礙司法公正和違法處理政府記錄。

  特朗普方面對此表示,這些文件已被解密。特朗普14日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呼籲FBI歸還其在海湖莊園沒收的文件,稱這些文件受到“律師-客戶特權”和“行政特權”的保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