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平價食品”大幅漲價
2022-10-27 13:26:41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意大利面、茶葉和薯條等“平價食品”價格過去一年間在英國大幅上漲。其中,食用油價格飆漲65%。英國媒體25日報道,食品漲價正加劇低收入群體生活成本危機。

  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4月底的一年間,超市“平價食品”價格整體上漲9%;而在截至9月底的一年間,這些食品價格漲幅達到17%。

  英國《衛報》報道,上述數據凸顯低收入群體正承受生活成本危機壓力。一些“平價食品”價格漲幅遠超英國通脹率,例如意大利面價格上漲60%,茶葉價格上漲65%,薯條價格上漲39%。牛奶、餅乾和麵包價格同樣大漲。

  英國國家統計局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9月英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0.1%,漲幅較8月有所升高,處於40年來高位。英國國家統計局經濟統計負責人達倫·摩根説,食品價格進一步上漲是推升9月通脹的主要因素。

  《衛報》援引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師伊恩·戴蒙德的話報道,近期通脹高企始於能源價格上漲,現在漲價正向其他重要商品種類蔓延,一些最便宜的基本食品價格在過去一年間上漲大約三分之二。

  戴蒙德説,英國殘疾人、某些少數族裔和需要租房居住的人受“平價食品”漲價影響最大。

  英國消費者協會20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隨著生活成本不斷上漲,85%的英國人正在減少食品方面的花銷,以節省開支。這項調查顯示,55%的受訪對象説他們會設法購買促銷食品;50%的人“消費降級”,選購比過去習慣購買的食品種類更為便宜的食品。(卜曉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