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1年來逾5000人命喪偷渡歐洲途中
2022-10-27 13:06:12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據國際移民組織日前發佈的報告,自2021年1月以來,超過5000名偷渡客在前往歐洲途中死亡。

  據這份報告,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地中海中部航線,自去年初以來已有2800多人在試圖抵達意大利或馬爾他途中死亡,大多來自利比亞或突尼斯;其次是西非至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大西洋航線,自2021年1月以來超過1500人經由這一航線前往歐洲途中死亡。此外,在與歐洲接壤的其他地區以及希臘、巴爾幹半島和英吉利海峽,類似案例近幾年也越來越多。

  研究人員説,實際死亡人數可能要高於上述數字,因為一些船隻沉沒時無人知曉。

  另據報告統計,自2014年以來,超過2.9萬名移民在前往歐洲途中死亡,其中超過1.7萬人國籍不明,而已確認國籍的死者主要來自非洲和中東地區。

  國際移民組織敦促歐洲國家和其他相關國家採取具體的緊急措施,優先開展陸上和海上搜救,提供及時有效援助,減少移民死於途中的情況。(安曉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