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媒:調查顯示法國人意識到氣候問題緊迫性 但不願採取行動
2022-10-27 17:44:3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陳佳傑

  參考消息網10月27日報道 據法新社報道,27日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法國人越來越意識到氣候變化的影響,認為政府、企業和公民採取的行動是不夠的,呼籲採取更多有力措施。

  報道稱,在經歷了一個以高溫、乾旱和火災為標誌的夏天之後,人人都對全球變暖有所感知。讓·饒勒斯基金會和歐洲投資銀行進行的這項研究顯示,八成法國人表示感受到了全球變暖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作為對比,一年前這一比例為71%。

  據報道,61%的受訪者認為,法國將無法履行到2030年減少碳排放的承諾。87%的法國人認為政府行動太慢。88%的人對企業和公民也很嚴厲,認為他們“其實不願意改變他們的生産和消費方式”。

  讓·饒勒斯基金會的社會科學研究員安托萬·布裏斯蒂埃勒指出:“因此,對一種極其嚴重和迫在眉睫的危險的感知與缺乏相應的政治和集體應對之間出現了嚴重的脫節。”

  據報道,87%的法國人要求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其中包括開發可再生能源,但首先是對非常影響環境的能源消耗徵收更高的稅。超過六成的人贊成將能源價格與每個家庭的能源消耗掛鉤。

  然而報道指出,大多數人並不願意大幅減少家中供暖。只有40%的人願意將溫度下調到19或20攝氏度,23%的人願意將溫度下調到19攝氏度以下。(編譯/趙可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