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敘媒:美國在敘利亞非法駐軍再派車隊偷油盜糧
2022-10-27 11:1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據敘利亞國家通訊社26日報道,美國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的非法駐軍再次派出車隊盜運敘利亞石油和小麥。

  這次由22輛油罐車和貨車組成的美軍車隊,經由敘利亞邊境的非法過境點,將偷盜的石油和小麥運送至美軍在伊拉克北部的軍事基地。

  敘政府軍連續三天驅逐美國非法駐軍車隊

  同一天,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敘利亞政府軍在當地村民的協助下,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以東的兩個鄉村,攔截並驅逐了兩支由多輛裝甲車組成的美國非法駐軍車隊。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天敘利亞政府軍攔截並驅逐美國在敘利亞的非法駐軍車隊。

敘媒:美國在敘利亞非法駐軍再派車隊偷油盜糧

  美長期偷油偷糧加劇敘人道主義危機

  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美國一直攪動敘利亞局勢,至今仍然佔領著敘利亞東北部大片土地,控制了敘利亞90%的石油資源。美國在敘利亞的非法駐軍還不斷盜竊敘利亞石油、糧食等資源,給敘利亞的國民經濟造成嚴重破壞,加劇了敘利亞的能源和糧食危機。

  據敘利亞石油和礦産資源部的一份聲明,敘利亞今年上半年的石油日均産量約為8.03萬桶,美軍每天從敘東北部地區盜採的石油多達6.6萬桶,超過敘利亞每天石油産量的80%。此外,據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目前敘利亞有約1240萬人無法獲得糧食安全保障,是有記錄以來最糟糕情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