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時代》週刊揭兒童新冠後遺症之痛
2022-10-27 19:3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10月24日,美國《時代》週刊網站發佈調查性報道《患“長期新冠肺炎”兒童難獲良好治療》,通過採訪相關人士並收集研究數據,深度呈現持續困擾美國青少年兒童的“長期新冠肺炎”(Long Covid,即新冠後遺症)問題。

美國《時代》週刊揭兒童新冠後遺症之痛_fororder_圖片4

  《時代》週刊報道截圖

  文章講述了一名現年13歲的美國俄亥俄州少年艾登·瓦諾(Ayden Varno)的遭遇。2021年4月份,艾登忽然感到一陣劇痛,“仿佛一柄灼熱的刀子多次捅入我的脊背”。在隨後的8個多月中,艾登大部分時間裏都受到疼痛的折磨,以至於無法獨立行走,夜不能寐,也無法完成學校的課業。他還常常因疼痛導致頻繁的非癲癇性發作。家鄉的醫生們對艾登的病情束手無策,有的醫生甚至懷疑他是遭到了來自父母的暴力虐待。

  2021年12月,克利夫蘭彩虹嬰幼兒醫院的臨床醫生終於給出診斷:艾登患上了新冠後遺症。艾登的母親得知後解脫地哭泣起來:“終於有一位相信我們的醫生,而不是認為我和丈夫對孩子做了可怕的事”。

  文章指出,全美各地的家庭都在為兒童新冠後遺症的護理經受同樣的考驗。多個受訪家庭向《時代》週刊表示,他們遭受到醫生展現出的無知、敷衍與不尊重,絕望的父母們只能為孩子的康復獨自抗爭。

  文章表示,在美國,新冠病毒通常被描述為對兒童基本無害。雖然年輕人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或住院的概率非常低,但不可否認的是,新冠後遺症的確會影響孩子們的健康,即便是初期症狀輕微的病人同樣也會受到困擾,而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後遺症的發病率。

  文章稱,近期有研究發現,感染新冠的兒童中約25%在持續至少4周的時間裏表現出一系列症狀;而在重症住院的新冠肺炎患兒中,約25%的患者在四個月後仍然表現出相關症狀。

  來自肯塔基州諾頓兒童醫院的傳染病內科醫生丹尼爾·布拉特(Daniel Blatt)向《時代》週刊強調,“有許多孩子正在痛苦煎熬”。研究表明,疲勞、睡眠障礙、情緒失調等是青少年兒童新冠後遺症的常見症狀,但具體的症狀列表還要更長,很多兒童經歷了胃腸道不適、慢性疼痛、腦霧以及神經功能障礙等狀況。

  文章指出,全美各地分佈著十余家兒科新冠後遺症診療中心,然而想要看上病並不容易。布拉特醫生稱自己的團隊儘量在收到轉診通知一週內接收病人,但其他診療中心的等待時間則要長得多。在首都華盛頓特區,美國國家兒童醫院的兒科新冠後遺症科室候診名單已經排到了3至4個月後,主任醫師亞歷桑德拉·揚茨(Alexandra Yonts)認為這是“很有問題的”。

  另一位接受《時代》週刊採訪的患兒母親莎拉·蘭博(Sarah Lamb)稱,為了找到一名能幫助她10歲兒子的醫生,她已尋覓了6個月。莎拉的兒子自2022年初起便飽受新冠後遺症折磨,而他們見到的每一位醫生都表示無能為力。與丈夫同為醫生的拉克爾(Raker)感受到相似的困擾,她不得不帶著女兒從加利福尼亞飛往科羅拉多的國立猶太醫學中心,參與兒童新冠評測項目,以期獲得幫助。拉克爾知道這樣的選項並非每個家庭都能夠負擔,醫保並不能報銷該醫療中心的費用,拉克爾一家用原本為女兒的猶太成年禮存儲的資金來支付醫療費。因為女孩的健康狀況,她的成年禮不得不取消了。

  “我真的無法接受女兒就(只能)這麼坐在床上,忍受這樣的人生。”拉克爾説道,“我希望她可以康復,當一個活潑的青少年,能正常運動健身,而不是衝個澡就會筋疲力盡”。

  文章提到,國立猶太醫學中心的兒童新冠項目負責人內森·拉賓諾維奇(Nathan Rabinovitch)對患兒們的未來表示擔憂:“這些影響有多少是暫時的,又有多少將是永久的?有多少青少年兒童階段出現的症狀將延續至成年?”而這些疑問正是一位9歲患兒的母親詹妮莎(Jenessa)所苦惱的,詹妮莎稱,自己“最大的恐懼”就是女兒再也無法康復。因為眩暈、噁心、胃痛、心率加快和認知障礙等多重症狀,詹妮莎的女兒每天最多只能夠完成3小時的課業,並且告別了所有的課外活動。

  文章強調,有些“長期新冠肺炎”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兩年後依然無法痊癒,為這些孩子找到治療手段非常重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