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美國各地家庭為“長期新冠肺炎”患兒傷透腦筋 醫院束手無策
2022-10-27 11:14:56來源:海外網編輯:呂冬

  海外網10月26日電 美國《時代》週刊24日刊發《患“長期新冠肺炎”兒童難獲良好治療》一文,表示全美各地家庭都在為患“長期新冠肺炎”兒童的治療問題傷透腦筋,但美國醫院對此束手無策。文章摘編如下:

  2021年4月的一天,13歲的美國俄亥俄州少年艾登·瓦爾諾在室外做家務時,突然感到極度疼痛,“像被一把熱刀屢次刺入背部”。接下來的八個月中,艾登大部分時間都在極度疼痛中度過。他無法獨立行走,夜不能寐,也無法完成整學期課程。在此期間,醫生對他的病情束手無策。2021年7月,艾登全家驅車14小時前往費城一家兒科醫院求助,當地醫院醫生認為,美國的新冠疫情造成疼痛類疾病增加,新冠肺炎可能是令艾登痛苦不堪的罪魁禍首。2021年12月,艾登終於被確診患有“長期新冠肺炎”。獲知消息後,艾登全家大哭不止。全美許多家庭都深陷和艾登家類似的窘境。

  雖然新冠病毒相關研究結果不斷積累,醫生也持續學習新知識,但美國長時間的候診狀況、各地醫療機構缺乏資金、醫務人員粗魯無知等問題,令家有“長期新冠肺炎”的病患兒童父母感到絕望。“過去兩年裏,我做的醫學研究比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還多。”詹妮弗·西拉開玩笑説。她本人和兩個孩子都患有“長期新冠肺炎”。她説,她從未得到過來自美國醫療系統的任何支持,自己嘗試了多種方法,試圖緩解孩子們的症狀,但毫無頭緒。

  與此同時,新冠病毒通常被宣稱對兒童基本無害。但若患上“長期新冠肺炎”,也會對兒童身體造成很大影響。美國近期一項研究表明,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院的新冠肺炎病患兒童中,約25%在患病四個月後仍有症狀。甚至有很多患兒感染新冠兩年多後仍發病,為他們找到治療方式變得至關重要。肯塔基州諾頓兒童醫院傳染病醫生丹尼爾·布拉特説,目前他們不知道確切的“長期新冠肺炎”患病率,“但這是嚴重問題,很多孩子正在因此受苦。”

  美國研究表明,疲勞、睡眠和情緒障礙都是兒童最常見的“長期新冠肺炎”症狀,且遠不止這些。許多兒童會出現腸胃問題、慢性疼痛、運動後不適、腦霧、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等。這些症狀會使兒童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患先天疾病(特別是濕疹、哮喘和過敏性疾病)的兒童患長期新冠後遺症的風險更高。年齡較大的兒童或比嬰兒、幼兒更易患病。13歲美國女孩達婭·雷克于2021年12月感染新冠,此後一直症狀不斷,包括頭痛、胃痛、失眠等。患病後,她無法出門見朋友、無法外出運動,還經常因為身體不適或需要就醫而缺課。“我無法完成以前常做的事情,這太糟糕了。”

  目前,美國共有十多家治療兒童“長期新冠肺炎”的醫院,要獲取這些醫院的醫療資源並非易事。如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立兒科醫院,看“長期新冠肺炎”的預約名單已排到三、四個月後。該醫院科室主任坦言,相關安排“有問題”,但這是醫院在沒有多餘的資金支持情況下所能做到的最快安排。(海外網/侯興川 王珊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